快新聞/WBC經典賽明天登場! 潘文忠:全力支持觀眾帶國旗進場加油
潘文忠表示,「觀眾要帶著國旗、宣傳品進場在觀眾席為我們的選手加油,要全力支持」。(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預賽3月8日將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點燃戰火,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已經跟辦理單位說明,「觀眾要帶著國旗、宣傳品進場在觀眾席為我們的選手加油,要全力支持」。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增1例本土猴痘!北部30多歲男發燒、長膿疱確診「匡列18人」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今在立法院質詢時指出,明天WBC要在台中是全國棒球迷沸騰時候,2013也在台中,他當時是棒委會主委,這次2023睽違10年又是疫情結束,棒球迷可以在台灣看到國際級比賽,但是球迷有幾個疑問。

張廖萬堅說,主辦國要有排賽程優勢,可是最近有人質疑為什麼台灣隊週六晚上對荷蘭,週日中午又要對古巴,這對台灣不友善,第二個是轉播單位的節目表在節目單出現台灣跟國旗出但卻被主辦單位禁止到球場發給球迷,要遵循賽會模式就算了,但商業活動在主辦國台灣為什麼這樣限制?

張廖萬堅接著也問,2013年當時台灣隊出戰時候有超大國旗進場加油,難道國旗不能進去嗎,按照奧會模式是不行?潘文忠回應,經典賽是國際矚目的賽會,有協議是以奧會模式辦理,也爭取這樣辦理。

張廖萬堅痛批,主辦單位MLB委託台灣,但荷蘭轉播單位的節目單也有台灣國旗稱台灣,別的國家沒這問題,台灣的轉播單位設計了賽事表秀了台灣國旗結果被禁止在台灣主辦的棒球場發,這不是很可笑?太傷球迷感情!

潘文忠表示,奧會模式限制官方和大會文件手冊以及資料、廣播,但是2013年觀眾席國人為選手加油打氣,國旗和宣傳品已經跟主承辦單位說了,在台灣辦比賽,「我們的球迷為我們的選手加油」,已經跟辦理單位說,「觀眾要帶著國旗、宣傳品進場在觀眾席為我們的選手加油,要全力支持」。

張廖萬堅重申,在台灣節目單有台灣國旗和台灣不行這太傷球迷感情,希望潘文忠要適度表達。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也坦言,「傷感情」。

更多新聞: 專業度不輸大人!7歲棒球神童將挑戰金氏紀錄 成世界上最年輕裁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