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終結者壓力大 李維拉自嘲這可能是落髮原因
MLB退役傳奇球星李維拉7日表示,投手很重要的一環就是心理素質。(悍創運動行銷提供)

現年53歲的美國職棒大聯盟(MLB)退役傳奇球星李維拉,今天在出席個人分享會時自嘲:「投手的心理素質很重要,尤其終結者壓力很大,可能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會掉頭髮。」

更多新聞: 快新聞/WBC經典賽明天登場! 潘文忠:全力支持觀眾帶國旗進場加油

李維拉(Mariano Rivera)生涯在大聯盟留下82勝60敗、防禦率2.21的成績,18年職業生涯都效力於紐約洋基,拿過5次世界大賽冠軍,入選過13次全明星賽,而他完成652次救援成功的紀錄,可能會是在未來大聯盟紀錄中最難打破的一項。

被球隊賦予終結者角色,李維拉在比賽日的「例行公事」,就是晚上7時的比賽,他會在下午2時先到球場進行手肘和肩膀的活動、伸展,接著就是請防護員做全身的按摩紓壓,此時他也會一邊觀看情蒐影片。

比賽開始後,李維拉通常會在5局結束後進到牛棚區和隊友進行心理喊話,7局開始熱身準備,以應付比賽末段可能的出場準備。

李維拉說:「每天賽前的身體準備很重要,只不過就算準備得再好,身體也很難達到100%的水準,但心理狀況就不能馬虎,投手很重要的一環就是心理素質,必須每場比賽都調整到100%才行。」

李維拉接著也開自己玩笑說:「原本我進聯盟的時候,打算留整頭的長髮,但是因為當終結者的心理壓力都很大,可能就是這個原因,才讓我一直掉頭髮吧。」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經典賽/吞三振怒瞪張進德!張育成還原內幕笑了:打不贏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