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台味奶茶! 加入「草仔粿」賣到缺貨

民視新聞/呂中漁、林東銘 台北報導

誰說奶茶就一定要加珍珠,有飲料店業者推出一款特殊口味奶茶,裡頭加入傳統小吃「草仔粿」,反而闖出名號,甚至因最近艾草來不及收成,賣到缺貨。另外,也有業者嘗試改加雙色豆腐,同樣也讓消費者眼睛為之一亮。

更多新聞: 偉詮電今年業績估逐季攀升 營運拚重回成長

民眾試喝這款奶茶,沒想到喝起來卻有竹子的味道。如果以為名字有「丸」,就一定是加珍珠,母丟喔~打開一看,杯裡居然滿滿的草仔粿。

民眾說,「會想試試看啦 會想體驗看看,看看味道會多麼的衝突。」、「朋友說吃起來就像他奶奶的味道,就是很古早味的味道吧。」

逮丸郎欸奶茶! 加入「草仔粿」賣到缺貨

奇特搭配反而紅了,很多人都想嘗新滋味,店裡總是大排長龍,而且才煮完沒多久,又公告賣完了,讓不少民眾撲空。

民眾說,「都還沒買到過,他裡面有名是草仔粿的粉圓嘛。」

業者發聲明,表示因前陣子寒流來襲,艾草農場許多作物,來不及收成,因此部分店面不是限量供應,就是斷貨狀況,引來網友調侃,乾脆改加蘿蔔絲或菜圃米算了。

鏡頭轉向另一間飲料店,不是在煮珍珠,而是用寒天粉和豆漿,做出一顆顆豆漿凍。你沒看錯,這家奶茶同樣也不加珍珠,而是改加巧克力豆腐和一般豆腐,再倒入牛奶和麥茶,做成玄米奶茶。

逮丸郎欸奶茶! 加入「草仔粿」賣到缺貨

民眾說,「吃起來就是滿綿密的 然後一點QQ的,有滿滿的豆香,就像是把豆花變成一杯飲料。」

飲料店營運督導呂佩芸指出,「年輕人喜歡吃有料的東西 然後喜歡咀嚼,學生啊 或是小朋友、上班族都滿喜歡的。」

越來越多業者跳脫傳統,研發奶茶新口味,搶攻一年800億元的手搖飲商機!

更多新聞: 黃嘉能辭長華和易華電董事長 考量集團發展企業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