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紅揭民生購買力 補1句話「流量暴增百萬」嘆:不能關心弱者
中國直播主戶晨風,日前分享中國100元購買力的影片,只因稱讚中國民生情形,流量竟迅速暴增。(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中國嚴格的言論審查機制,讓人民往往不能說真話,即便只是反映民生情形,也會遭到抵制和封鎖,中國網紅「戶晨風」近日拍影片,分享日賺100元的薪資,可以在超市買到多少民生必需品,並在結尾傳達關心弱勢的感想,沒想到影片流量只達60萬就被刪除,而當他結尾改成「爆讚,這個社會太好了!」流量竟暴增到160萬,讓他感嘆:「你不能關心那些弱者!」

更多新聞: 光棍找理由?小粉紅曬自拍喊「沒統一不婚」 他諷:找不到老婆怪共產黨

YouTuber陳老師日前分享,中國直播主「戶晨風」的影片,只見戶晨風在片中以100元購買力挑戰,到超市購買各種最低價的家用民生必需品,最後只能買下少許雞蛋、牛奶、豬肉、衛生紙等商品,其他預計要買的水果、蔬菜、麵粉、油等都買不起,並感嘆:「這個社會並不是人人都能一天賺100的,那些人他們的生活該怎麼辦呢?」沒想到影片觀看只達60萬,並且遭到刪除。

中國網紅揭民生購買力 補1句話「流量暴增百萬」嘆:不能關心弱者
戶晨風分享,100元能買到的東西相當少,水果、蔬菜、麵粉、油等必需品都買不起。(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而當戶晨風嘗試將影片結尾,關心弱勢的內容刪掉,並突兀的補上一句:「爆讚,這個社會太好了,太棒了!」沒想到同樣的影片,觀看量竟爆增到160萬,不過或許是因為聽起來太過諷刺,影片最後還是遭到刪除,而戶晨風也感嘆:「你不能關心那些弱者!」
中國網紅揭民生購買力 補1句話「流量暴增百萬」嘆:不能關心弱者
戶晨風在影片結尾加上爆讚,稱讚中國購買力,影片流量瞬間爆增。(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更多新聞: 太雙標!中批美禁抖音「不自信表現」 牆內網民反諷:中國先開放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