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網紅訪台夜店遇警臨檢 友質疑「種族歧視」他反嗆:不應妄下結論
來自泰國的YouTuber娘娘,近日帶著朋友到台灣夜店遊玩,卻剛好遇上警察臨檢,而發生一些小插曲。(圖/翻攝「Alizabeth 娘娘」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台灣雖然身為一個種族多元國家,且民眾大多獲得「熱情友善」的稱讚,卻難免還是會遇上一些較偏激份子,並對外國人惡言相向、擺臉色,讓人感到不快,近日泰國YouTuber娘娘,便帶著朋友一同到夜店遊玩,不料卻在接受臨檢時,被警察一句「怎麼(檢查)這麼快」給驚訝住,讓娘娘的朋友事後疑惑表示:「是不是差別對待?」

更多新聞: 河南留學生被台灣老師熱邀回家烤肉 他暖喊:有時像家人一樣


被種族歧視?泰國網紅訪台灣夜店遭警臨檢質疑 他曝1真相秒恍然大悟
娘娘與朋友到台灣夜店遊玩時,遇上警察進門臨檢,他們相當乖巧地準備好證件查驗。(圖/翻攝「Alizabeth 娘娘」YouTube)

娘娘透露,當時他們坐在離夜店門口最近的位置,因此當警察進來臨檢時,第一個便會查到他們的證件,而警察看到沒什麼問題後,也就繼續往下一桌進行,不料才剛過沒多久,竟又有一位看起來較資深的警察走來,並向其他員警詢問是否查過娘娘一行人的證件,在得到肯定答案後,則直言:「怎麼(檢查)這麼快。」讓娘娘忍不住大喊:「為什麼我們這一桌,就被問這個問題。」

被種族歧視?泰國網紅訪台灣夜店遭警臨檢質疑 他曝1真相秒恍然大悟
娘娘表示,雖然該名警察認為他們被檢查的很快,卻始終沒有提到「泰國」兩字,因此並無覺得被他人歧視。(圖/翻攝「Alizabeth 娘娘」YouTube)

娘娘也表示,當他與其他泰國朋友們分享此事後,朋友們便懷疑是否被「差別對待」、「種族歧視」,不過娘娘則直言,她完全沒想過這個方向,指出警察從頭到尾沒有提到「泰國」兩字,純粹覺得才剛來就有一桌早已檢查完畢,同仁的動作真的很快速罷了。

被種族歧視?泰國網紅訪台灣夜店遭警臨檢質疑 他曝1真相秒恍然大悟
娘娘表示,現在有許多人喜歡透過對方的一個舉動,就直接為其貼上標籤,而不去了解事實真相,令人心寒。(圖/翻攝「Alizabeth 娘娘」YouTube)

最後娘娘則提到,他會拍這支片的原因,是為了提醒自己,不要輕易為他人貼標籤,並僅用對方的一句話或行為,就咬定是「種族歧視」、「性別歧視」等,認為像夜店事件仍有許多模糊地帶,因此無法準確釐清對方話中的涵義,不應該妄下結論,直喊:「我不想要變成擁有這種思考方式,直接斷定別人的人。」


更多新聞: 潛在危險!AI進步「對話如真人」 前谷歌工程師:擁有自我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