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棒傳奇也愛媽祖!李維拉現身大甲鎮瀾宮 球迷搶合照引暴動
美國職棒名人堂球星、202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開球嘉賓李維拉,現身大甲鎮瀾宮,參拜台灣人信仰的媽祖,引起現場民眾暴動。(圖/臉書「大甲媽祖ㄅㄜˊ 讚」授權)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美國職棒名人堂球星、洋基隊退役傳奇守護神李維拉(Mariano Rivera),擔任202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WBC)開幕戰開球嘉賓。3月8日A組首場預賽於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李維拉現身球場,擔任公益大使傳授偏鄉少棒隊球技後,直奔大甲鎮瀾宮,入境隨俗參拜台灣人信仰的媽祖。李維拉一現身,也立刻引起現場民眾暴動,不少人認出他拿出手機狂拍。

更多新聞: 80萬韓網紅停更消失!突現身「台北街頭」與真愛碰面 最後竟淚灑現場


職棒傳奇也愛媽祖!球星李維拉現身大甲鎮瀾宮 球迷簇擁合影引暴動
美國職棒名人堂球星李維拉,現身大甲鎮瀾宮參訪,讓自己入境隨俗,更了解台灣人民的民俗信仰。(圖/臉書「大甲媽祖ㄅㄜˊ 讚」授權)

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邀請,美國職棒名人堂球星、洋基隊退役傳奇守護神李維拉(Mariano Rivera),擔任開幕戰開球嘉賓。8日與王建民相見歡後行程滿檔,上午10點卻突然現身大甲鎮瀾宮參訪,期間更擔任公益大使,向現場的幸福國小少棒隊小球員開心合照,他一現身,瞬間讓現場球迷、信眾陷入瘋狂。

職棒傳奇也愛媽祖!球星李維拉現身大甲鎮瀾宮 球迷簇擁合影引暴動
李維拉遇熱情民眾拍照,一路微笑揮手作風親民,最後和場外的小球員一起合影後才離去。(圖/臉書「大甲媽祖ㄅㄜˊ 讚」授權)

李維拉參訪時,由工作人員的引導下,先到廟內參觀,隨後由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親自解說,讓李維拉了解台灣人民的民俗信仰。不少民眾爭先想跟李維拉握手、拍照,李維拉一路微笑揮手作風親民,最後和場外的小球員一起合影後才離去。



更多新聞: 經典賽集氣!他喊晉8強「送千份雞排」 建議賣啦啦隊「1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