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殯葬天王」李世聰辭世 曾涉侵占2100萬不起訴、不倫戀3年告吹
龍巖創辦人李世聰今日辭世,享壽65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有「殯葬天王」之稱、龍巖集團創辦人李世聰今日上午辭世,享壽65歲。李世聰於1992年成立龍巖,2020年集團交給女兒Kelly Lee接班,而過去李世聰與妻子劉萍涉嫌侵占龍巖旗下的福澤基金會2100萬元後獲不起訴官司;另外與寒舍前董事長賴英里2018年同遊日本,維持近3年的不倫戀,也為外界所週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過港隧道限高架被撞斷 肇事車逃逸「1騎士送醫」

龍巖集團今(8)日發出聲明,證實創辦人李世聰於上午安詳離世,家人陪同在側,走完人生最後旅程。龍巖表示,有關治喪事宜正進行籌備中,感謝各界關心。

李世聰於2001年成立龍巖基金會;妻子劉萍2006年成立福澤基金會,檢調過去查出,李世聰夫婦2人,2013年至2019年間,涉嫌利用龍巖公司捐款到龍巖旗下的福澤基金會,卻挪用基金會款項,作私人用途,每年300萬,7年下來侵占2100萬,錢拿來繳卡費、買精品,涉及特別侵占罪、詐欺罪、偽造文書罪、公益侵占罪。當時李世聰與劉萍分別以200萬元、100萬元交保,透過龍巖集團聲明否認犯罪,並繳回2100萬犯罪所得。

據中央社報導,去年9月檢方偵查終結,認為福澤基金會於2013年至2019年間接受龍巖公司或龍巖基金會捐助,都經過龍巖基金會充分討論評估後決議通過,並非李世聰夫婦一手主導,董事會決議也未受到李世聰等2人的不當指示或干涉。福澤基金會7年間,活動總支出合計2755萬餘元,超過捐款金額,雖有公私帳混同並未明確區情形分,但無法認定李世聰等2人有侵占犯意,將2人不起訴處分。

不過,檢方偵辦發現劉萍為編製福澤基金會年度預算書及業務計畫書時,在文件上涉盜蓋高姓董事的印文,依偽造文書罪起訴劉萍,目前台北地院審理中。

婚後育有1子1女的李世聰,2018年被拍到與寒舍集團前董事長「長笛公主」賴英里同遊日本九州七星之旅,互動親密,後來兩人又搭乘要價21億私人飛機,陸續同遊斐濟、瑞士、法國等地,被媒體捕捉,引發外界關注。

這段不倫戀維持近3年,但最終不敵現實告吹,財經專家汪潔民分析三大原因,包含兩人合作事業「騰達航空」停業,李世聰罹患腦瘤,一雙兒女對賴英里的不接受等,最終導致這戀情畫下句點。


「殯葬天王」李世聰辭世 曾涉侵占2100萬不起訴、「陰陽戀」3年告吹
寒舍集團前董事長「長笛公主」賴英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正妹應援經典賽替台灣隊助威! 高喊:台灣一定要進8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