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雙人床為何給「4顆枕頭」?內行曝背後原因 3妙招很實用
飯店雙人床放4顆枕頭,引起網友討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疫情趨緩旅宿業者喜迎復甦,有民眾開心出遊住飯店,不解為何雙人房型床上擺放著4顆枕頭,在網路上發文詢問引發廣大討論,有內行解釋背後原因,原來這4顆枕頭不是擺好看的,能夠讓旅客安心好眠、身體更加放鬆舒適。

更多新聞: 真嗣入境隨俗!初號機本土新武裝「台灣LV」衝擊萬網:買菜補完計劃

有網友近日在PTT論壇發文表示,他訂了一間雙人房型,床上有4個枕頭,感覺用途都一樣,4顆大小也相同,飯店這樣整理起來不是比較麻煩嗎?因此好奇詢問「多給的枕頭是幹嘛用的?」貼文曝光後引發熱議,許多網友留言「有人喜歡高一點的枕頭,有人喜歡低一點的枕頭,所以給2個讓住客自己去調」、「躺在滑手機時,背後墊兩個枕頭比較好滑」、「有的飯店會給兩顆軟硬不同的枕頭」、「有人喜歡高有人喜歡低」。

飯店雙人床為何給「4顆枕頭」?內行曝背後原因 3妙招很實用
每個人對於枕頭的軟硬度及高度喜好不盡相同。(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飯店為什麼要放4個枕頭?」床墊枕頭業者曾經在網站上介紹,每個人對於枕頭的軟硬度及高度的要求有所不同,通常飯店準備四個枕頭,其中會有軟硬不同的兩種枕頭,讓客人依照自己的睡姿或是身型做調整。

另外也有專家指出,枕頭至少有三種用法,如果是「仰臥」時躺著1顆,另1顆放在兩膝下方,可以讓膝關節比較放鬆;習慣「側睡」的人,也可以把兩顆枕頭相疊墊高,或是拿枕頭夾在兩膝之間,緩解腰臀部壓力。至於有些人會在睡前看電視、滑手機,可以把枕頭靠在背部,避免造成脊椎壓力。

飯店雙人床為何給「4顆枕頭」?內行曝背後原因 3妙招很實用
多顆枕頭不只是好看而已。(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更多新聞: 好想吃爌肉飯、肉圓!彰化「祭品文」有信心 熱血應援台灣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