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老爺酒店竄火原因曝! 即日起停業三天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宜蘭礁溪老爺酒店,昨晚驚傳火警!地下室廚房油鍋疑似溫度過高導致起火,黑煙從地下室排煙管擴散到一樓大廳,飯店緊急疏散438位旅客,並安排至臨近飯店入住,所幸無人受傷。飯店從今天起停業三天,清理善後並進行調查,業者表示初步估計訂房損失達500萬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信義區公寓清晨火警! 2姊弟受困5樓救出、父親房內成焦屍

飯店員工有人跪地洗刷玻璃,有人拿水管沖洗欄杆,因為一樓大廳在火災過後,只剩一片燻黑。

消防員也來到地下室廚房,勘查火警原因,原來是宜蘭礁溪老爺酒店,昨天晚間7點多,疑似廚師準備油鍋時,溫度過高而起火。

礁溪老爺酒店竄火原因曝! 即日起停業三天

火災調查科科長朱志培說,「泡沫的設備有啟動,(那灑水呢),其他部分因為我昨天沒有看到,不曉得無法回應。」

飯店公關胡雅婷指出,「排油煙管定期一年清潔一次,油煙罩是半年清潔一次,剛好這次已經排3月要清潔,都是符合規範而且有通過檢查的。」

再過兩週就要換新的設備,卻先發生火警,不僅火舌快速往外延燒,濃煙還沿著排油管線快速瀰漫,讓走道一片霧濛濛,旅客也嚇得外套都來不及穿,裹著薄毛巾拔腿逃生,宜蘭大學校長吳柏青,也在臉書po文表示,當時正和泰國前駐台代表用餐,還好從廚房通道撤離,才順利開車離開現場。而經過飯店緊急疏散,並安排附近飯店入住,438位旅客所幸無人受傷。

礁溪老爺酒店竄火原因曝! 即日起停業三天

旅客說,「保暖的東西都有給我們,也安排我們到後續的飯店。」、「雖然說這個假期毀了,但是沒關係平安就好。」

有驚無險的意外,飯店除了敬禮致歉,也表示將全數退還住宿費用,並停業至週日,儘管訂房損失粗估至少500萬,但還是要仔細調查改善,讓旅客住得安心。

更多新聞: 宜蘭礁溪老爺酒店火警今起停業3天! 438名房客入住其他飯店費用全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