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抗暴日64週年 藏人齊聚自由廣場點燈祈福

民視新聞/黃郁涵、簡士峯 台北報導

今年適逢西藏抗暴日64週年,在台藏人團體今晚在台北自由廣場舉行燭光祈願晚會,上百名藏人身披西藏國旗、大唱國歌,為逝去的藏人默哀,同時也為遭受中國迫害的人們發聲,立委洪申翰、王婉諭也到聲援,為西藏人權運動加油。

更多新聞: 民進黨立委初選20日啟動 禁掛與賴清德合照看板及文宣

披著西藏國旗,大聲唱著西藏國歌,西藏抗暴日64週年,在台藏人齊聚一堂,點燈祈福,向為西藏犧牲的人們致敬。

西藏抗暴日64週年 藏人齊聚自由廣場點燈祈福

在台藏人福利協會主席札西慈仁:「我知道是沒有那麼簡單,但是我們會再繼續努力中,有一天回去自己的家,習近平上台之後,我們的文化宗教更糟糕了,甚至我們所有的教育,就是要消滅了。」

藏人閉上眼默哀,除了為西藏,也為南蒙古、香港等遭受中國侵害的人們發聲。1949年中共開始入侵西藏直到文革結束後的1979年,總計有120萬藏人死亡、6000座寺廟遭到破壞,導致藏人流亡世界各地。

西藏抗暴日64週年 藏人齊聚自由廣場點燈祈福

立委(民)洪申翰:「我覺得我們有責任,那包括也許跟一些西方國家,或一起這個民主自由的國際連線,其實應該支持藏人,在國際上面發聲。」

香港邊城青年秘書長馮紹天:「我是覺得香港的處境,其實跟西藏非常相似,然後我們就是同樣,面臨到中國迫害,不管公民社會,還是一般民眾的生活,也是受到很大的壓迫。」

面對中國極權,立委也呼籲大家要齊心對抗,更應該勇敢站出來,為自由發聲。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門二膽上兵失聯「傳游到中國」 陳玉珍:人在廈門沒生命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