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失聯上兵找到了?陳玉珍:人在廈門沒有生命危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金防部一名駐紮在二膽島的上兵,9日上午失聯,今天傳出被中國海警發現,身上還穿著救生衣,金門當地立委陳玉珍強調,根據她向中國方面確認,該名上兵人在廈門,沒有生命危險,對此陸軍司令部沒有證實,只強調目前沒接獲任何單位通報,已請海巡署透過管道查證,後續將依查證結果對外說明。

更多新聞: 民進黨立委初選20日啟動 禁掛與賴清德合照看板及文宣
金門失聯上兵找到了?陳玉珍:人在廈門沒有生命危險

金門二膽島上兵傳出失聯消息,事件備受關注,國民黨金門立委陳玉珍透露,已確認這位上兵,目前人在中國廈門。

立委(國)陳玉珍:「根據玉珍向中國相關系統來做的確認,現在我們在二膽島找到這位士兵,現在人在廈門平安,沒有生命危險。」

事發在9日上午6點,二膽島部隊進行早點名時發現人不在,國軍跟海巡署隨即啟動協尋,事隔一天傳出人穿著救生衣游出海,最後被中國海警救起。

記者提問,「部長針對逃兵部分會處理嗎?他是穿著救生衣離開的。」

國防部長邱國正回應,「我們沒有什麼逃兵,我們還沒有認定,所以還沒認定的,你們不要冠上去,我可沒說他逃兵,什麼原因等人找到確認,要經過查證,救生衣怎麼來的,我也要問問看,我不能臆測,但有哪幾種可能,我不對外講原因為什麼,人家會說他認為怎樣可能可能,萬一在可能以外呢。」

是不是逃兵,國防部長邱國正強調,必須等人帶回後才能釐清,不過陳玉珍則喊話兩岸必須建立溝通管道。

立委(國)陳玉珍:「以後如果有這樣的事情,兩岸之間實在必須建立,官方溝通往來的管道,包括在兩岸共打部分,還有在海上救援部分,這樣以金門跟廈門如此近的距離,如果有什麼事情,也才能即時互相協助。」

金門失聯上兵找到了?陳玉珍:人在廈門沒有生命危險

對於上兵尋獲的說法,陸軍司令部並沒有證實,只透過新聞稿指出,目前沒接獲任何單位通報上情,會協請海巡署透過兩岸協同執法管道查證,後續將依結果主動對外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門二膽上兵失聯「傳游到中國」 陳玉珍:人在廈門沒生命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