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測值0.9」酒駕找妻子頂替 知名金控常務董事被抓包

民視新聞/黃國誠、李澤民 台北報導

台北市和平東路,5日發生一起擦撞事故,鄧姓駕駛疑似酒駕開車,讓副駕駛座的妻子來頂替,結果當場被對方抓包,警方一測之下,鄧姓駕駛酒測值高達0.9,而他的身分還是國內知名金控的常務董事,發現事情鬧大,除了向公司發道歉信,也自請停職處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礁溪老爺酒店火警灑水系統遭疑未啟動 消防局回應了

台北市和平東路上,一輛轎車從左轉道,突然冒出來超車行駛,好巧不巧,一旁轎車打了方向燈,準備切入內側車道,兩輛車發生擦撞,肇事的一方,廖姓女子出面,表明車是她開的。

「酒測值0.9」酒駕找妻子頂替 知名金控常務董事被抓包

還以為能沒事脫身,這時挨撞的駕駛告訴警方,當時開車的根本就不是她,鄧姓銀行常董,開車來到這個地方發生車禍,但明明駕駛是男的,下車酒測卻是女的,對方駕駛提出質疑,警方才驚覺事有蹊蹺。

監視器清楚拍下,發生擦撞後,肇事車輛向前滑行,駕駛座的地方,明顯坐著一名男子,也讓當事人百口莫辯,警方對鄧姓駕駛酒測,發現酒測值高達0.9,當場依公共危險罪移送,而男子身分曝光,除了是國內知名銀行發言人,還是資深副總身兼常務董事。

「酒測值0.9」酒駕找妻子頂替 知名金控常務董事被抓包

鄧姓銀行發言人(2021.10.26)說,「我們未來將提供5次,為期一年內台幣的跨行交易。」

銀行高層出包,所屬金控發出聲明,強調當事人已於第一時間發信,承認錯誤並道歉,並停止發言人以及一切職務,金控也定調是當事人私事,業務運作不受影響。

和平東路派出所副所長陳春玄說,「經查其中一方有酒後駕車,及冒名頂替情事,全案依公共危險罪,及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先生酒駕太太頂替,兩人全都難逃法律責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汽車燈具工廠火警濃煙竄天! 一度有明火竄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