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魚腹中藏寬麵條!友人告知「是麵魚」 女子煮熟吃了才知恐怖真相
中國湖北黃岡有名夏女士從市場買的活鯽魚,肚中竟藏有「寬麵條」,而她最後還將「寬麵條」煮熟吃了。(圖/翻攝「刪除記憶」抖音)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中國湖北黃岡有名夏女士,3月5日從市場買了1條活鯽魚,沒想到回家宰殺後,竟在魚的體內拉出大把大把「寬麵條」,而且魚的內臟不翼而飛,深感莫名的夏女士致電詢問友人後,竟得到了魚是「麵魚」的答案,感到十分新鮮的她,便將大把的「寬麵條」洗乾淨,拍了影片後傳到網路上,事後也將其煮熟吃下肚,而她的影片下方卻引來網友的熱烈迴響,直到此刻夏女士才得知,自己吃下的「寬麵條」,原來是寄生蟲「舌狀絛蟲」的裂頭蚴,並非是友人說的「麵魚」。

更多新聞: 世界異象!巨量沙丁魚屍體遍部沙灘...當地居民嚇壞:80年首見

活魚腹中藏寬麵條!友人告知「是麵魚」 女子煮熟吃了才知恐怖真相
夏女士從活魚肚中,拿出白色「寬麵條」,友人還告知這是「麵魚」。(圖/翻攝「刪除記憶」抖音)
夏女士PO的影片中,可以看到她拿著一大把的「寬麵條」,好奇地拍攝自己剛從活魚肚子裡拿出來的東西,一開始以為「寬麵條」是魚腸的她,還獻寶似的與網友分享,最後更是問完友人後,得到了該魚是「麵魚」的答案,便將魚連著麵條煮熟吃下肚,不過網友事後卻告知她,這個「寬麵條」是活生生的寄生蟲「舌狀絛蟲」的裂頭蚴,會寄生在魚身上,導致魚體器官萎縮,正常機能遭破壞甚至死亡,但夏女士卻堅稱這個魚是「麵魚」,讓網友們傻眼。
活魚腹中藏寬麵條!友人告知「是麵魚」 女子煮熟吃了才知恐怖真相
寄生蟲「舌狀絛蟲」的裂頭蚴會寄生在魚身上,導致魚體器官萎縮,正常機能遭破壞甚至死亡(非當事魚)。(圖/翻攝「清酒半壺」抖音)
這段影片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夏女士也在幾天內,接到各方好友的關心和罵聲,她再度PO影片解釋影片的經過,更表示自己是聽信友人的話,真的不知「寬麵條」就是寄生蟲,她也透露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吃完了之後有感覺肚子在滾的聲音,不過目前已好轉,身體也沒有異狀,感謝各方親友、網友們的關心,並提醒大家,以後不要像她一樣將寄生蟲當成麵條吃下肚。

更多新聞: 台灣趴趴走/入山中饗海味 在雲林古坑不在基隆的「八斗子海鮮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