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隊力退義大利搶首勝 彰化爌肉飯、肉圓大放送

民視新聞/王云宣、李文華 彰化報導

世界棒球經典賽,3月10日晚間,台灣以11:7,擊敗了義大利隊。彰化有餐飲業者和彰化縣府聯手,大放送,要免費發放上百份的肉圓、爌肉飯等在地美食,邀請民眾,3月11日晚上,繼續一邊享用,一邊為台灣英雄加油。

更多新聞: LINE新功能「按表情結束尬聊」太敷衍!網氣炸:敢不敢再隨便一點?

鮮嫩爌肉,淋上滷汁,搭配白飯,香味直衝腦門,彰化小吃業者,一大早,加緊腳步備料,因為台灣10日晚間,擊敗歐洲勁旅義大利隊,業者也要實現諾言,免費送美食。

爌肉飯業者陳明奎說,「總共是送八百份,四百份在縣府的廣場前發放,還有四百份在溪湖鎮公所發放,心情當然很爽,吉力吉撈,鞏冠那個全壘打的時候,整個就是好興奮,終於有辦法送爌肉飯了。」

台灣隊力退義大利搶首勝 彰化爌肉飯、肉圓大放送
台灣隊以11比7,四分之差力退義大利,拿下首勝,業者兌現承諾,只要贏一分,就送出100份小吃,除了爌肉飯,彰化肉圓也沒缺席。

肉圓在油鍋滾炸,Q彈外皮,包覆滿滿餡料,縣府送出200份,業者再加碼400顆。

肉圓業者施明裕說,「把義大利打敗了,而且又贏了四分,我們答應所有的球迷,大家繼續加油下去,今天晚上繼續贏荷蘭,我們繼續送。」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真的很高興,看到這麼多店家共襄盛舉,明天(3/12)下午我們會準備,也是一樣,先準備爌肉飯,然後看看今天的賽情狀況,我們繼續再加碼。」

台灣隊力退義大利搶首勝 彰化爌肉飯、肉圓大放送
吃飽當然也要喝足,咖啡廳業者,同樣祭出400杯手搖紅茶,11日晚間七點,在彰化縣府前準時發放,球迷開心大啖美食,同一時間,也別忘了繼續為台灣英雄們加油。 更多新聞: 電線桿旁出現「1根紅白桿」!內行人「曝光用途」秒勸:買房要避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