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水情緊張確保農民不受影響! 陳吉仲:將建生態調節池讓高雄水留下來
陳吉仲表示,會確保農民不受影響,農委會今年就來開始辦理設立14公頃的生態調節池。(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南部水情緊張,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1)日南下高雄視察農業抗旱灌溉措施,他表示,第一期插秧期已經度過,因應3月底抽穗期,會確保農民不受影響,農委會今年就來開始辦理設立14公頃的生態調節池。

更多新聞: 快新聞/WBC經典賽球迷怨出口「太窄」! 綠議員籲:中市府請重視公安

陳吉仲今視察高雄地區農業抗旱灌溉措施,並接受媒體聯訪。陳吉仲表示,今年面對南部水情嚴峻有幾個重要目標,第一個要確保高雄地區一期的水稻跟相關作物不受影響,感謝高雄農田水利管理處全力執行找水、調水和配水,第一期插秧期已經度過,因應3月底抽穗期,會確保農民不受影響。

第二個,陳吉仲說,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陳建仁要求建立韌性國家,農業更需要韌性,因應極端氣候影響,高雄農田水利管理處建議要設立14公頃的生態調節池,讓高雄水可以留下來,並做好生態環境,農委會今年就來開始辦理,跟市府討論如何規劃和執行。

此外,陳吉仲也提及,氣候變遷對農業影響有公共天然現金災害救助,針對韌性農業不只把灌溉系統提升,包括氣候變遷的調適策略、保險、研擬抗高溫乾旱的病蟲害種子、種苗,以及到生產調解,都會全力進行,確保國家的糧食安全沒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稱總統提名「徵詢縣市長意見」 張善政說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