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跟進歐美! 比利時禁政府手機「使用TikTok」
比利時總理德克魯,宣布禁止在政府手機上使用TikTok。(圖/歐新社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比利時總理德克魯(Alexander De Croo)週五(10)日表示,出於對網路安全、隱私和虛假訊息的擔憂,比國將禁止在政府手機上使用TikTok,跟上歐洲及其他美國有關當局的腳步。

更多新聞: 霍華德Like?Wendy罕曬「同框合照」 1句話回應肚子「被魔獸搞大」傳聞

《美聯社》報導,德克魯透過網頁的一篇貼文表示,比國聯邦政府所擁有或購入的手機,至少在未來6個月中,禁止使用中國的短影片應用程式TikTok。

快新聞/
比利時總理德克魯。(圖/歐新社提供)

據報導,TikTok表對此感到相當失望,「這是基於對我們公司基本的錯誤資訊」,希望能與比國官員會晤,解決任何疑慮,同時澄清誤解。

報導指出,TikTok由北京字節跳動科技公司所擁有,2020年把總部遷移至新加坡,試圖擺脫中國背景,並宣稱母公司是在中國境外註冊成立,其多數股權由全球機構投資者所持有。

更多新聞: 活魚腹中藏寬麵條!友人告知「是麵魚」 女子煮熟吃了才知恐怖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