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盛讚呂秀蓮「很不簡單」 鄭文燦:她的致詞就是「新聞稿」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桃園市政府為感謝歷任縣長對桃園發展的貢獻,特別為歷任縣長出版專書,並於桃園市立圖書館新總館微光廳,舉辦前副總統,也是前桃園縣長呂秀蓮出版《呂秀蓮作品集》新書發表會。對此,身為前市長的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11)日也透露秘辛,指出呂前副總統是不簡單的政治人物,只要把她的致詞內容一字不漏記下來,就能成為新聞稿。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小笠原研判2024「藍綠五五波」  鄭文燦:選舉是對執政的考驗

鄭文燦致詞時表示,《呂秀蓮作品集》的誕生,是因為他擔任市長到第二屆時,發現桃園的地方史需要更多紀錄,當然已出版《桃園文獻》、《文化桃園》及《客家桃園》,當時決定要把桃園歷屆縣長做訪談錄,讓屬於地方的歷史,能夠用更鮮活方式,讓每個桃園人能了解。

鄭文燦提到,這是不分藍綠,共同的歷史,當時看到呂前副總統的作品特別多,就請文化局及圖書館,幫忙出版呂秀蓮作品集,當時可能很多年輕一代的公務員,不知道從呂前副總統在台灣的政治史上有很多角色,來看呂秀蓮的作品,能最瞭解她。

鄭文燦透露,其實當年呂前副總統也是最年輕的行政院的科長,當時還得到模範公務員,在蔣經國擔任行政院長的時候,到後來台灣的民主化過程,她投身民主運動,把女權、民權、還有台灣的主權,都放在心上,不同階段的作品,都有呈現這個特色。

鄭文燦稱讚,呂前副總統很不簡單,她是一字一句字斟句酌,很多記者向他透露,聽完政治人物講話,有時候要寫新聞稿很難寫,但聽完呂秀蓮的致詞,只要把內容一字不漏記錄下來,就成為新聞稿。此時現場有與會者露出會心一笑,更響起如雷掌聲。

更多新聞: 解蛋荒!進口500萬顆蛋送加工業 釋出新鮮雞蛋供採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