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小笠原研判2024「藍綠五五波」  鄭文燦:選舉是對執政的考驗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代表民進黨參戰的蔡培慧,成功翻轉南投,這讓日本東京外國語大學教授小笠原欣幸預測,2024總統大選民進黨與國民黨仍是「五五波」的態勢。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6)日表示,「這是新的起點,選舉是對執政的考驗,我們也是抱著這樣的心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要求國防部審慎研議《全動法》 陳建仁:絕對沒有要學生上戰場

鄭文燦稍早前往北市信義區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參加國科會高齡科技產業策略會議 ,同時接受媒體聯訪。

對蔡培慧勝選的象徵意義,鄭文燦指出,在困難的選區勝出,真的是不容易,不過當選是責任的開始,相信蔡培慧一定會非常認真、努力,反映地方的需求,「我們會全力來支持南投的各項建設」。

鄭文燦認為,目前到明年1月的總統選舉前,執政挑戰就是要兢兢業業,擴大照顧產業及民眾,能讓疫後復甦的腳步快一點。鄭強調,選舉的挑戰當然是要戒慎恐懼、步步為營。針對小笠原教授分析的「藍綠五五波」態勢,他則說,這是一個新的起點,相信選舉是對於執政的考驗,「我們也是抱著這樣的心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政院表態「全動法修法暫擱」 台灣基進直呼萬萬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