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好玩!另類校外教學 失智獨老體驗流體彩繪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桃園市一處車行,聯合公益團體和藝術教室,一起為150名失智獨居老人舉辦「藝術創作公益活動」,讓長輩體驗流體彩繪,不用任何基礎,創作出獨特的作品,走出門互相交流創作,老人家臉上重拾笑容。

更多新聞: Toyz買房眼光精準!社區有人2年轉手「賺360萬」單價創新高

倒上顏料,五顏六色在畫紙上暈開,現場老人家不斷驚呼,實在是太美了。對著鏡頭大方秀出,自己剛「出爐」的作品,看起來相當有成就感。歡喜學堂推廣協會,為年長者舉辦另類的「校外教學」,有車行業者把擺車的場地清空,放上桌椅,這堂課要讓長者體驗現在時下最流行的流體彩繪。只要把顏料到出來,就能創作出獨特的作品。

超好玩!另類校外教學 失智獨老體驗流體彩繪
與會長者說,「很好玩。」

與會長者說,「感恩感恩。」

參加彩繪活動的長者不僅年紀超過70歲,還罹患失智。不過和大家一起創作,互相交流作品,完全看不出生病,此時他們都是藝術家。

歡喜學堂推廣協會理事長吳忠泰說,「我們過去都太固執了,一定要拿畫筆才能夠畫畫,不我們今天的流體藝術,是讓他們知道,原來我們身體動一動、手動一動,就可以創造出好的藝術。」

超好玩!另類校外教學 失智獨老體驗流體彩繪
原來不用拿畫筆,只需要簡單幾個動作,就可以做出美麗畫作,老人家走出家門,臉上重拾笑容,也讓家裡頭的人稍稍喘口氣。 更多新聞: 調皮男吃火鍋模仿店員「變臉」 下秒被抓到人群開秀網笑:有天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