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捷分攤款爭議 謝國樑週五與交部次長討論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基隆捷運經費漲價問題持續延燒,市長謝國樑日前在議會槓上中央,質疑交通部隱瞞漲價,卻被議員打臉,沒出席半次專案會議。上午謝國樑視察綠色人行道時,態度放軟,不再喊沒錢,而是感謝中央協助,同時也敲定,本周五將和交通部次長見面討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黨內給壓力催促快表態? 侯友宜:尊重不同聲音

基隆市長謝國樑(3.9)說,「53.86億這個數字你們接受嗎你們買單嗎,因為基隆市政府到目前為止,覺得這個數字是有窒礙難行的地方。」

日前基隆市長謝國樑,在議會砲打中央,不滿基隆捷運費用從17.7億調到53.86億,雖然議員都給解方,但他仍不接受,前基隆市長,現任內政部林右昌,再提次提醒50多億的經費中,有一大部分是土地成本,可以解決。

基捷分攤款爭議 謝國樑週五與交部次長討論

內政部長林右昌說,「裡面有大概20億左右是土地的經費,可以用都市計畫的手段或者是方式,用區域規劃的高度,用區段徵收的手法去取得土地。」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也說,願意用自己桃園捷運的經驗幫基隆。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說,「有經驗的首長,會在綜合規劃通過之後,用各種方式來減輕地方政府的財政負擔,這個我也很有經驗,我會跟謝國樑市長跟他說明。」

基隆市長謝國樑說,「鄭文燦副院長有表示,要用自己的經驗來協助基隆來興建捷運,我想我在這邊必須對他公開的表示感謝。」

基隆市長謝國樑上午視察綠色人行道時,態度趨緩,還公開感謝鄭文燦願意傾囊相授。

基捷分攤款爭議 謝國樑週五與交部次長討論

基隆市交通處長王圳宏說,「交通部次長有關在這個禮拜拜訪市長,上班我們會馬上積極跟鐵道局,跟交通部來請示交通部長官要拜訪的時間。」

經過商討,交通部次長將在本周五下午前往市府,和市長謝國樑商討基隆捷運,經費負擔問題。畢竟攸關地方交通建設,首長面對經費問題,或許得放下情緒,實質解決問題,才是市民所期待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市府令神社「遷出天照大神」 民眾到場抗議侵害宗教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