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繼威奪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激動落淚 等30年終於拿下小金人
關繼威獲得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圖/美聯社提供)

娛樂中心/巫旻璇報導

「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於台灣時間今(13)日在洛杉磯杜比劇院舉行,今年由吉米基莫(Jimmy Kimmel)第三度受邀擔任典禮主持人。《媽的多重宇宙》獲得11項大獎提名,入圍成績亮眼,稍早《媽的多重宇宙》,由美籍華裔男星關繼威拿下最佳男配角,他從上一屆得主特洛伊科特蘇爾手中拿下,並在台上激動落淚直喊「我的天啊!」,而緊接著頒發的女配角獎,也由同片的潔美李寇蒂斯奪得,讓《媽的多重宇宙》先拿下兩大獎,現場歡呼聲不斷。

更多新聞: 曾莞婷辣曬比基尼「上下全失守」!犯規尺度「包不住」網大讚:心曠神怡


快訊/關繼威奪第95屆奧斯卡「最佳男配角」 等30年終於拿下小金人
潔美李寇蒂斯為《媽的多重宇宙》摘下第95屆奧斯卡女配角獎。(圖/美聯社提供)

第95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由潔美李寇蒂斯(Jamie Lee Curtis)以《媽的多重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奪得,她在《媽的多重宇宙》與以往的風格大不同,特別露出真實的小腹,成為一個古板又不修邊幅的大媽,真實又敬業的演出,讓她生涯首次得到奧斯卡的肯定。而在今年2月底被譽為奧斯卡重要前哨戰之一的「美國演員工會獎」中,潔美李寇蒂斯就以《媽的多重宇宙》獲得最佳女配角獎,當時她相當興奮,激動擁抱女主角楊紫瓊,隨後還忍不住「嘴對嘴」親吻對方。

快訊/關繼威奪第95屆奧斯卡「最佳男配角」 等30年終於拿下小金人
關繼威獲得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圖/美聯社提供)

稍早美籍華裔男星關繼威拿下第95屆奧斯卡最佳男配角,關繼威先前以《媽的多重宇宙》拿到金球獎和美國演員工會獎最佳男配角,當時他在得到金球獎時情緒就非常激動,「我不會忘記是誰給我第一個機會。」,這次他在奧斯卡上更是直接淚崩,直喊「我的媽媽84歲了,她在電視機前,媽媽,我拿到奧斯卡了!」,關繼威小金人等了30年,終於奪下獎項,備受肯定,現場的嘉賓也被他感動,掌聲不斷。

更多新聞: 林襄屢登外媒版面美在哪?網狂曝「這地方」最頂:看過本人就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