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錫進賀楊紫瓊奪影后喊「中國在崛起」 小粉紅酸:不要蹭熱度!
胡錫進在微博發文賀揚楊紫瓊奪奧斯卡影后,還在文中喊「中國在崛起」,不過中國網友要他別蹭了。(圖/擷取自微博@胡錫進)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2023年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今天在美國加州洛杉磯杜比劇院登場,金球影后楊紫瓊也如願拿下最佳女主角獎項,成為奧斯卡史上第一位亞裔影后。中國《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也發文稱讚,還說「中國在崛起」、「華裔以及亞裔人士一定會在世界受到更多關注和凝視」,不過此番話遭網友狠酸,不要連這都要蹭熱度。

更多新聞: 奧斯卡史上第一位亞裔影后 楊紫瓊奪下「最佳女主角」

楊紫瓊今天憑藉《媽的多重宇宙》奪得奧斯卡影后,胡錫進轉貼微博「守護好萊塢」的文章截圖,恭喜楊紫瓊獲獎。

胡錫進賀揚紫瓊奪影后喊「中國在崛起」 小粉紅酸:不要蹭熱度!
楊紫瓊成為奧斯卡首位亞裔影后。(圖/達志影像提供)


胡錫進在微博貼文表示,「祝賀楊紫瓊女士,好為她高興。中國在崛起,亞洲在崛起,華裔以及亞裔人士一定會在世界受到更多關注和凝視,還有尊重以及複雜的對待」。

胡錫進指出,一定會有更多華裔人士乘勢飛揚,通過努力和博弈走向各領域的巔峰。他強調,「是時候了,加油,世界各地有中國血脈和中華文明基因的人們,無論你今天在哪裡,祖上是哪個國家的華人」。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回應說, 「我覺得她跟我們真沒有啥關係,老胡有點那個了」、「這也讓老胡蹭到了」、「你看過電影嗎?中國內地能上映嗎?不要蹭熱度」、「老胡,人家是馬來西亞人」;也有人反問胡錫進「老胡,既然這麼推崇,那這個電影為啥我們看不到呢」。

胡錫進賀揚紫瓊奪影后喊「中國在崛起」 小粉紅酸:不要蹭熱度!
胡錫進發文讚揚紫瓊。(圖/擷取自微博@胡錫進)


胡錫進賀揚紫瓊奪影后喊「中國在崛起」 小粉紅酸:不要蹭熱度!
中國網友留言酸胡錫進。(圖/擷取自微博@胡錫進)



更多新聞: 奧斯卡獎登場 楊紫瓊白紗禮服貴氣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