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罕見標的!花蓮分署將拍賣「2.6萬顆泰達幣」預告4月首拍
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預告,將於4月拍賣虛擬貨幣泰達幣。(圖/翻攝自Google Maps)

社會中心/林孟蓉報導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今(13)日公告,將於4月時首度拍賣虛擬貨幣泰達幣(USDT),而且數量高達2萬6150.1666顆。花蓮地檢署日前偵辦一起洗錢防制法案件,查扣被告犯罪所得的泰達幣,並委託花蓮分署進行公開拍賣,這次拍賣的泰達幣數量還寫下全台拍賣數量最多的紀錄,若是比照泰達幣與美元1:1的價值,這批泰達幣大約價值80萬元。

更多新聞: 執行署年度拍賣來了!保時捷、泰達幣、停車位都有 投標日期曝光

花蓮地檢署日前偵辦一起周姓被告涉犯洗錢防制法等案件,並查扣周員犯罪所得的泰達幣(USDT)2萬6150.1666顆。花蓮地檢署囑託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變價拍賣這件「看不見的拍賣標的」,這批泰達幣目前存放在花蓮縣警察局花蓮分局保管的電子錢包中。花蓮分署預告,這批泰達幣將於今年4月在拍賣會場上首度亮相,歡迎對投資、虛擬貨幣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到場搶標。


超罕見標的!花蓮分署將拍賣「2.6萬顆泰達幣」預告4月首拍
即將拍賣的泰達幣保管於花蓮分局的電子錢包中,數量違2萬6150.1666顆。(圖/翻攝自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官網)


花蓮地檢署本次與花蓮分署攜手合作,就查扣之泰達幣進行變價拍賣,為花蓮地區首宗相關案件。由於泰達幣是以錨定美元1:1方式決定其價值,也就是說,當1美元可以兌換30元新台幣時,1顆泰達幣也可擁有兌換30元新臺幣的價值,在虛擬貨幣市場上屬於「穩定幣」。

泰達幣與其他類型虛擬貨幣價格容易暴漲暴跌有很大不同,也因其價值穩定的特性,在全球市場上相當普及,也備受幣圈投資人的喜愛。花蓮分署提醒,這批泰達幣拍賣的詳細資訊,將會公告在花蓮地檢署或執行署花蓮分署官方網站、臉書,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密切關注相關公告及消息。



更多新聞: 法拍「稀奇物」大整理!飛機、熱氣球都能賣21年討回「6千億欠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