饅頭店大玩創意 經典台菜「三杯雞」變身包子

民視新聞/林嘉玫、吳東懋 新北市報導

台菜三杯雞,也能變身包子,新北市有饅頭店,雞肉內餡加入麻油、九層塔,還包入起司,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嚐!

更多新聞: 快新聞/44年來首度!桃園機場3/31起收轉機費 每人500元

白胖胖的包子,散發濃濃麵香,咬開來,充滿九層塔香氣的三杯雞,還多了一味起司,牽絲剪不斷,就連獅子頭也變包子,還能吃到一塊塊芋頭丁。

麵糰、酵母和水,光機器攪拌還不夠,打好的麵糰,用手來回搓揉,揉出筋性!

接著就能送入機器,只桿平一次,維持麵團Q勁。

饅頭店大玩創意 經典台菜「三杯雞」變身包子

老闆自己捏得獅子頭,泡在滷汁裡,滷上一個小時,讓獅子頭吸收醬香,染上醬色。

業者陳美玲說,「獅子頭整個流程非常費工,芋頭都自己切丁還要炸,做成丸子還要滷製,工序都要1、2天。」

滷好的獅子頭,得等到冷卻後,才能放進麵糰,一一打摺,把獅子頭的香氣封起來。

愛吃起司的老闆,就連台菜口味的三杯雞,也放上一層層的切達起司,中西合併,就能送入蒸籠,用高溫蒸氣催熟。

業者陳美玲說,「就是有麻油還有九層塔去調味。」

黑糖饅頭裏頭也別有洞天,切開來,居然是一顆顆的珍珠,香甜彈牙~

饅頭店大玩創意 經典台菜「三杯雞」變身包子

業者陳美玲說,「自己本來就很喜歡(烘焙),完全是興趣,只是想把它做好吃,因為工作壓力大,其實它是一個紓壓的東西。」

原本在食品公司工作的老闆,因為愛玩麵粉,11年前人生轉彎,研發出各種創意包子饅頭。

更多新聞: 教育文化大衝擊!美國3點半就放學還無回家作業 台灣媳婦驚呼:太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