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議員質詢喊「覺得我穿得漂亮的舉手」挨轟 本人發905字長文曝真相
近日有網友發文,貼出黃瓊慧9日質詢的片段,只見她向各局處首長詢問「覺得我今天穿得漂亮的舉手?」引發討論。(圖/翻攝自臉書粉專《黃瓊慧 桃園觀察日記》、《PTT》)

政治中心/周孟漢報導

代表民進黨參選桃園市議員的黃瓊慧,在2022年九合一大選中,以選區第三高票成功當選,令眾人十分開心。過去曾在《PTT》獲「鄉民女神」封號的她,近日在議會質詢中,詢問各局處首長「覺得我今天穿得漂亮的舉手?」此話一出讓場面相當尷尬,畫面曝光引發網友熱議,更有人將畫面配上天團「五月天」歌曲,笑果十足,而她本人也透露了背後原因。

更多新聞: 自稱中國人遭搜身!苦苓秒改口「來自台灣」 海關當場放人:早說嘛


女議員質詢喊「覺得我穿得漂亮的舉手」挨轟 本人發905字長文曝真相
近日有網友發文,貼出黃瓊慧9日質詢的片段,只見她向各局處首長詢問「覺得我今天穿得漂亮的舉手?」。(圖/翻攝自《PTT》)


近日有網友在《PTT》發文,貼出黃瓊慧9日在桃園市議會質詢的片段,影片中黃瓊慧先是向各局處首長打招呼,「市長、副市長,還有我們局處同仁以及主席吼,各位議員同仁大家早安」,接著便問「請問各位局處首長,我今天穿這樣子可以嗎?覺得我穿的漂亮的舉手」,此話一出讓現場鴉雀無聲,影片還刻意在此搭上「五月天」歌曲〈突然好想你〉片段「最怕空氣突然安靜...」嘲諷意味十足。

女議員質詢喊「覺得我穿得漂亮的舉手」挨轟 本人發905字長文曝真相
此話一出讓場面相當尷尬,網友們更是將該片段搭上「五月天」歌曲〈突然好想你〉。(圖/翻攝自 Youtube頻道《政客爽》)


眼看沒人回應,黃瓊慧便自己接話,說道「大家都覺得不漂亮嗎?我有特別打扮一下」,原PO看完影片後直接開酸,「身為納稅義務人,我認為大家對於議員工作內容有知的權利,必須高調一下這優質的質詢內容」,事後還透露在發文過後4分鐘,黃瓊慧就登入PTT帳號,認為應該是有人第一時間就通知這篇文章給她本人。在畫面曝光後,網友立刻瘋狂調侃,但也有人認為,該影片經過剪輯、沒頭沒尾,且嘲諷意味濃厚,大家不應該這麼快下定論。

女議員質詢喊「覺得我穿得漂亮的舉手」挨轟 本人發905字長文曝真相
針對「覺得我穿得漂亮的舉手」,黃瓊慧其實早在10日就在臉書發文澄清。(圖/翻攝自臉書粉專《黃瓊慧 桃園觀察日記》)


不過,針對「覺得我穿得漂亮的舉手」,黃瓊慧其實早在10日就在臉書發文,貼出一篇905字的文章解釋,表示會使用這句話開場,是因為在這幾天市議會的臨時會開會,她發現各局處進行專案報告時,議事廳2樓需要申請才能進入的旁聽席上,竟有位小姐拿著手機不停進行拍攝,讓她內心一陣困惑,好奇「旁聽的民眾可以拍照錄影嗎?」。

女議員質詢喊「覺得我穿得漂亮的舉手」挨轟 本人發905字長文曝真相
黃瓊慧發現這幾天市議會的臨時會開會,有位小姐拿著手機不停進行拍攝,且該女子為桃園市副市長王明鉅的祕書,質疑她刻意拍片在網路上帶風向。(圖/翻攝自臉書粉專《黃瓊慧 桃園觀察日記》)


事後她便詢問議會的議事組,才知道除非是記者,不然一般民眾不能在上面拍照及攝影,之後經確認那位小姐確實不是記者,而是桃園市副市長王明鉅的祕書,還曾參選過議員。正因如此,黃瓊慧質疑這位祕書是刻意拍影片在網路上帶風向,所以才會在9日的議會質詢上問「覺得我今天穿得漂亮的舉手?」,並希望民眾們針對市府疑似養網軍此事討論,不要做出人身攻擊行為。


更多新聞: 最美里長來拜年!陳紫渝曬抱抱照喊「紅包拿來」 網超羨慕:想當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