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債降到谷底可入手?財務專家分析潛藏危機:只有傻瓜才繼續買
美國經濟近期陷入危機,國債單日跌幅創新高,專家張志雲解析未來趨勢,並針對想購買債券的人提出建議。(圖/翻攝「Chief PaPa 張志雲」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美國矽谷銀行、標誌銀行接連倒閉,衝擊全球金融市場,美國經濟更是受到重創,國家公債已經來到31兆4000億美元,抵達國債上限頂端,然而有投資客觀察到,美國降到谷底的國債收益率,似乎開始有反彈的跡象,紛紛糾結要不要購買債券,財務專家張志雲則拍片分析美國經濟趨勢,並直言只有傻瓜才會去購買。

更多新聞: 炒虛擬貨幣慘破產?曾8小時進帳百萬 投資客崩喊:一年半資產泡沫化

美國國債可入手?財務專家分析潛藏危機 直言只有傻瓜才繼續買
張志雲說,美國政府財政出現赤字,就代表稅收遠小於開支,從60年代開始每年都有相同現象。(圖/翻攝「Chief PaPa 張志雲」YouTube)
美國矽谷銀行破產倒閉引發全球恐慌,經濟市場遭到衝擊,國家債務更是達到了債務上限,財務專家張志雲指出,美國國債是結構性問題,政府自從20世紀60年代開始,每年都有財政赤字,美國要改善這問題,只能透過加稅、降低開支、舉債三種方法,但由於加稅會引起國民對政府不滿,大大影響日後選舉。而新冠疫情和烏俄戰爭的爆發,使得國家支出大幅增加,因此加稅和降低開支已經不可能。
美國國債可入手?財務專家分析潛藏危機 直言只有傻瓜才繼續買
張志雲說,如今美國國債不斷暴跌,只有傻瓜才會繼續購買。(圖/翻攝「Chief PaPa 張志雲」YouTube)
張志雲說,如果美國國債要無限上漲,就必須掌握好美元霸權,各個國家的貨幣背後,最大的外匯儲備部分就是美金,同時也是國際石油唯一的計價、結算貨幣,然而近年環保意識抬頭,許多國家大力發展清潔能源,對石油依賴性減少,最大的石油買家「中國」也喊話,要用人民幣代替美金,霸權地位岌岌可危。替代方案就是找到夠多的人購買美國債券,然而國債收益率近期大幅度暴跌,張志雲也直言,現在只有傻瓜才會繼續購買。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486先生揭投顧公司黑幕!私售股票還偽造文書 怒提告:人善被人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