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素梅「疑美論」質詢簡報竟用「簡體字」 王定宇諷:人家給的資料忘轉換?
高金素梅「疑美論」質詢簡報竟用「簡體字」。(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今(14)日在立法院高分貝批評政府只會按照美國方式備戰,還稱說兩岸要和平應該不間斷釋出善意,這番話讓行政院長陳建仁罕見動怒,值得一提的是,高金素梅今日質詢時的簡報是用簡體字,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怒批,「這是開會地方進錯會場嗎,或是忘記把人家給的資料『簡轉繁』呢」?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門失聯上兵傳體力不支急找中國海警 邱國正:有耳聞但不會貿然說明

陳建仁今赴立法院報告及備詢,高金素梅質詢時聲稱,美國提出台灣學人計畫法案,還搬走台積電,要台灣延長兵役,片面升息、推銷軍火、還鼓吹戰爭,把台灣老百姓整個雞犬不寧。她還說,美國學人計畫之前派官員到烏克蘭現在烏克蘭變成戰場。

對於高金素梅的說法,陳建仁反擊,台灣現在最大的威脅就是來自中國,文攻武嚇永遠沒有停止,中華民國政府遷台後,中國多次進犯台灣,「對台灣發動戰爭,難道妳要束手無策做投降者嗎?」他更批:「不要在那邊講疑美論,大家不會相信!」

值得一提的是,高金素梅今日質詢時的簡報是用簡體字,讓網友怒轟,「根本中國極權思想」。對此,王定宇也痛批,「這是開會地方進錯會場嗎?誤把民主台灣立法院錯認為中共二會會場?或是忘記把人家給的資料「簡轉繁」呢?還是根本國家立場站錯邊」!

高金素梅質詢簡報居然是「簡體字」 王定宇酸:人家給的資料忘記轉換?



高金素梅質詢簡報居然是「簡體字」 王定宇酸:人家給的資料忘記轉換?
高金素梅簡報用簡體字。(圖/翻攝自高金素梅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前啦啦隊國手缺錢吸毒!行竊失風殺害房東 一審判處無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