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緩解偏頭痛! 美國FDA批准偏頭痛噴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偏頭痛發作時,有時候會頭暈目眩,甚至覺得想吐。平常都會吃個止痛藥緩解疼痛,但現在有更快速有效的方法。美國FDA批准一款偏頭痛噴劑,噴入鼻孔,黏膜快速吸收,10~15分鐘就能達到緩解疼痛的作用,預計今年7月上市。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宏都拉斯擬與中國建交 前駐台大使吐真心話:考慮過人民怎麼辦嗎?

有偏頭痛的困擾,除了口服藥物外,以後還有鼻腔噴劑可以選擇。

克利夫蘭診所醫師埃斯特馬利克說,「這是一個藥效很強的藥,當你看它的數據時會發現,它在功效與安全性上一枝獨秀。」

快速緩解偏頭痛! 美國FDA批准偏頭痛噴劑
平常吞下藥物後,經過食道腸胃分解吸收,大約1小時後才能開始奏效。使用噴劑,10~15分鐘就能緩解頭痛的症狀。對有吞藥困難,或者有其他病症無法服藥的人,是一大福音。

克利夫蘭診所醫師埃斯特馬利克說,「鼻腔裡有很多血管分佈,因此有別於口服藥物,它(噴劑)可以非常快速吸收,只要幾分鐘根據臨床實驗結果,10~15分鐘就能感覺到疼痛緩解。」

噴劑可快速緩解疼痛,而且能對症下藥,痛哪邊就噴哪邊。

快速緩解偏頭痛! 美國FDA批准偏頭痛噴劑
​​​​​​​​​​​​醫師建議噴的時候頭微微往後仰,噴完之後停留幾秒鐘,等身體吸收後效果最好。根據美國偏頭痛基金會調查,美國約有3900萬人受偏頭痛之苦。如何遏止及預防偏頭痛的發生,是醫界急需解決的問題。 更多新聞: 熬夜疲勞飛行?貓頭鷹「撞進車頭」卡死 拔出嚇傻「呆滯模樣」萌翻萬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