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就業博覽會登場 94家企業釋出近5千職缺

民視新聞 /陳柔安、李澤民新北報導

畢業季就要到了,不少大學生已經開始為職涯鋪路,緊盯產業動態和企業職缺。新北市政府為了協助社會新鮮人找工作,聯合新北市的大專院校,舉辦8場就業博覽會,第一場在淡江大學登場,現場有94家企業,釋出將近5000個職缺,平均薪資達36000,比去年增加3000元。

更多新聞: 台、師大前攝理教徒揭鄭明析洗腦手段 親曝逃離教會過程嘆:會被恐嚇

學生vs.企業主管說,「我們會引導你基本的對外行銷,數位能力培養,包括對外行銷能力和專業能力。」

手裡拿著文宣,同學站在攤位前聽得好專心,還不停提問。淡江大學就業博覽會週三登場,一大早就湧現人潮,不少學生有備而來,鎖定目標,直衝企業攤位聽解說。

學生說,「對金融業比較興趣想去了解一下,剛才我詢問的是交易員這塊的工作,(聽了)就比較清楚他們是在做什麼。」、「我才大二超前部署,希望未來可以直接上班。」

淡江大學就業博覽會登場 94家企業釋出近5千職缺

再3個月就是畢業季,新北市勞工局將聯合大專院校,舉辦8場就業博覽會,首站就在淡江大學。

新北市勞工局長陳瑞嘉說,「今天總共有94家廠商,釋出了4700個職缺,最主要的職缺是在製造業部份。」

淡江大學校長葛煥昭說,「(淡大學生有哪些優勢),我們學校的社團活動,提供很大的幫助,包括團隊合作精神解決問題的能力等。」

釋出近5000個職缺,遍及科技業、傳產、餐飲等產業,平均起薪還有上看36000,比去年(2022年)多了3000元,興奮的不只有即將成為社會新鮮人的大四生。

逛攤位民眾說,「反正她(女兒)也要找(工作)啊,她也畢業了啊,順便自己也可以找(工作)啊,賺錢嘛賺錢。」

面對玲瑯滿目的產業類別,沒方向也沒關係,現場有履歷健檢攤位,能量身打造適合職位。

淡江大學就業博覽會登場 94家企業釋出近5千職缺

就定位,在螢幕上滑動設定,攤位還設有AR擴增實境,不但有面試實戰對答,還會說明服裝該怎麼穿才到位。

新北市勞工局長陳瑞嘉說,「以企業的角度來看,求職者最重要的我想就是他的工作態度,第二個我想就是他的專業。」

數位能力是基本,求職最重要得還是態度和專業,就業博覽會成了社會新鮮人補血的第一站,讓學生認識產業,也了解自身優勢,做好全方位準備,迎戰社會。

更多新聞: 麥當勞菜單大改革!「見它沒了」民眾超怨 哭訴:以後除了新口味不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