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民航機「儀表多處故障」機長硬起飛 下秒墜台海乘客全陪葬
YouTuber Google小姐機長,日前透過飛行模擬器,解說國華航空7623航班空難事件。(圖/翻攝「Google小姐機長」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YouTuber「Google小姐機長」時常使用飛行模擬器的方式,還原空難事故狀況,日前他分享「國華航空7623航班」的事件,指出當時機師在明知飛機儀錶板多處故障的情況下,仍硬是選擇起飛,荒謬的決定,也導致一場悲劇的發生,讓網友看完都傻眼直呼,實在太誇張。

更多新聞: 形跡太可疑!滑板弟搭台鐵不給驗票 飆罵副站長「沒權力」遭拒載

Google小姐機長日前分析,1998年3月18日的「國華航空7623航班」空難事件,他以飛行模擬器還原現場狀況,指出當時已經歷11小時疲勞駕駛的機長,與剛完成飛行訓練,資歷尚淺的副機長2人,在最後一趟夜間航班中,明知飛機儀表板多處故障,且左側功能幾乎全壞,卻選擇無視這些狀況硬是起飛。

太誇張!飛機「儀表多處故障」機長硬起飛 下秒墜海乘客全陪葬
Google小姐機長指出,當時飛機儀表板多處故障,左側功能幾乎全壞。(圖/翻攝「Google小姐機長」YouTube)

在飛行過程中,因為右側除冰未關閉,除冰系統增加發動機的負擔,造成右側引擎溫度高於左側,機長為了匹配發動機溫度,只加大左側油門,破壞了推力平衡,使飛機開始往右傾斜,而副機長眼前的儀表板幾乎都故障,導致他沒能及時發現問題,並提醒機長,最後飛機直接墜毀入台灣海峽,導致機上13人全數罹難。

太誇張!飛機「儀表多處故障」機長硬起飛 下秒墜海乘客全陪葬
Google小姐機長指出,當時飛機已嚴重右斜,但副機長眼前的儀表板幾乎都故障,導致他沒能及時發現問題。(圖/翻攝「Google小姐機長」YouTube)

分析影片釋出後,網友紛紛傻眼表示,「在夜間以無儀表狀態飛行也太勇敢,白天還可識別,但夜間捏!」、「這麼一個經驗豐富的機長,竟然在諸多儀錶都損壞的情況下,執意起飛!」、「我最不能理解的是,為什麼那架飛機可以壞這麼多東西?」、「應該是機長想著只要飛完這趟就可以打卡下班回家,結果就拉著旅客晚七天回家!」、「這種狀態還能起飛也是神奇。」、「其他故障都先不說,操縱桿故障的飛機還能飛,完全毁掉三觀!」


更多新聞: 有夠瞎!房東「亂裝熱水器」引火災還卸責 租屋焦黑慘況曝他氣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