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跡太可疑!滑板弟搭台鐵不給驗票 飆罵副站長「沒權力」遭拒載
屏東潮州火車站副站長,日前指出一名形跡可疑的男子,被要求驗票時,竟暴怒指責副站長。(圖/翻攝「Dukoff血汗臺鐵」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搭乘火車時,有時會碰上一些貪小便宜的人,用各種方式鑽漏洞「逃票」,實在不得不防。在屏東潮州火車站值勤的副站長,日前發現一名手持滑板的年輕男子,從下車後就形跡可疑,讓他幾經觀察後上前關切,並要求幫他驗票,沒想到男子卻突然暴氣,還揚言要報警處理,讓副站長直接依照旅客運送契約,拒絕載運他。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店同校2校車對撞10人傷! 司機「眼睛不適」衝對向車道

副站長還原事情經過,指出這名手持滑板的男子,買了到潮州的車票,卻遲遲不下車,直到台鐵關門清車時才被請下來,但之後竟滯留在月台9分鐘,並將垃圾丟在月台告示牌上,遭副站長制止後,聲稱他是要去買到台東大武站的車票,並緩慢的離開,過程中還頻回頭偷瞄副站長,看起來相當心虛。

行跡太可疑!滑板弟搭台鐵不給驗票 飆罵副站長「沒權利」遭拒載
副站長一一指出,這名男子從潮州下車後,各種令人費解的舉動。(圖/翻攝「Dukoff血汗臺鐵」YouTube)

擔心這名男子可能想逃票的副站長,立即連絡樓下驗票閘門同仁,請對方多注意,而他也親自下去關切狀況,並且要求驗對方的出站的票,沒想到男子卻刻意將拿票的手揮開,不讓副站長看清票的內容,還突然暴氣,怪罪副站長耽誤他買下一班車的時間,且怒罵他沒權力驗票,揚言要報警處理,最後被副站長依據「旅客運送契約」第6條第1項,違反公共秩序為由,和他解除從「潮州站前往大武站」的新契約,避免後續他又在車上大鬧別人,副站長無奈感嘆:「你願意跟這個人同車嗎?」

行跡太可疑!滑板弟搭台鐵不給驗票 飆罵副站長「沒權利」遭拒載
副站長要求驗票時,男子卻故意將手揮開,不讓副站長看清票的內容。(圖/翻攝「Dukoff血汗臺鐵」YouTube)


更多新聞: 工人爹命喪坍塌隧道內 他用父親名開店超暖原因曝:想讓大家記得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