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後講評!達人讚投手有厲害到 指名向他道歉:這次中職最威
YouTube體育頻道「野球乾一杯」主持人阿強,針對經典賽台灣隊做出講評,並指名其中一位投手,稱讚他是這次中職表現最威的球員。(圖/翻攝「 ¡Ánimo!運動吧」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202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隊在A組預賽以1:7惜敗古巴,無緣晉級八強複賽,然而台灣隊球員們在場上可圈可點的表現,永留在國民們心中,即便賽事結束了,依然有許多球迷仍聚首討論。YouTube體育頻道「野球乾一杯」主持人阿強,在台灣對決古巴賽事結束後的兩小時就發起講評,分析這次台灣隊的缺失,以及各個球員們的表現,其中特別指名投手吳哲源,表示要向他道歉,賽前原本對他不看好,想不到他卻是這次中職裡面最威的投手。

更多新聞: 張育成滿貫砲名垂青史!經典女孩1動作 球迷淚崩:這就是我們的主場

「野球乾一杯」主持人阿強,近日討論經典賽台灣隊的表現,他透露這次輸球的最大問題,還是在於對上巴拿馬時輸太多分,原本預估是首勝巴拿馬,與義大利展開拉鋸戰,荷蘭跟古巴將是最難打的隊伍,想不到這次大爆冷門,直接9:5輾壓荷蘭隊。

經典賽後講評!達人讚投手有厲害到 指名向「他」道歉:這次中職最威
阿強說這次賽事最大的冷門,就是台灣能夠戰勝荷蘭,是許多人都沒想到的結果。(圖/翻攝「 ¡Ánimo!運動吧」YouTube)

阿強評比這次的台灣隊不只打擊者,投手實力其實也相當有水準,而他也特別指名吳哲源要向他道歉,他說可能連餅總(林岳平)一開始,都想將吳哲源用做敗戰處理投手,想不到他是這次中職投手裡面最威的,對荷蘭賽事中繼4.1局無失分好投,壓制大聯盟級荷蘭打線。

經典賽後講評!達人讚投手有厲害到 指名向「他」道歉:這次中職最威
除了張育成,阿強還點名陳傑憲、林立等打者,稱讚他們的打擊表現。(圖/翻攝「 ¡Ánimo!運動吧」YouTube)
說起打擊者的部分,除了擊出滿貫砲的「國防部長」張育成外,還點名了陳傑憲,總計14打數敲出5支安打,包含2支二壘安打和1支三壘安打,貢獻2分打點;接著還讚揚林立,台荷大戰擔任指定打擊的他,擊出5打數3安打完成猛打賞,貢獻2分打點也跑回1分。然而表現最不好的,阿強則認為是林子偉,他說13個打數,唯一的安打就是擊出的全壘打,貢獻1分打點。

阿強說,這次經典賽台灣雖然惜敗,但大家都表現得可圈可點,每位上場的球員都有貢獻,連先前被炎上逃兵的張育成,都為中華隊奠定了兩場的勝利。阿強說最生氣的,其實還是球場上的酸民文化,從頭到尾都砲轟張育成,說台灣不需要不想打的球員,然而阿強反駁:「沒有張育成,我們絕不可能贏那麼多!」針對鄭成功的頭被換成張育成一事,阿強笑說:「不要再把張育成的頭接在上面,那個太荒謬了!」

更多新聞: 暴打22分!韓國經典賽狂勝中國 「不講武德」中網惱羞:對日本就唯唯諾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