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話語氣差很大!台妞揭香港人語速快、面無表情 笑喊:有些不習慣
日前香港YouTuber狄達,帶著台灣朋友到家鄉旅遊,讓對方感受到一些兩國生活文化的差異。(圖/翻攝「狄達」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有些人在聽過香港人與中國人講話的語調後,覺得台灣人說話比較溫柔、輕聲細語,讓人覺得可愛,日前香港YouTuber狄達,帶著台灣朋友1G到家鄉旅遊,事後兩人也分享起當時感受,其中1G表示,十分不習慣香港人說話快速,且時常面無表情,讓她有些害怕,而1G也意識到台灣人說話較慢、溫柔,令狄達笑喊:「香港人個性比較大喇喇。」

更多新聞: 找不到工作!中國清華學生求職失敗當外送員 小粉紅苦喊:快抑鬱了


說話方式不同!台妞揭香港人語速快、面無表情 笑喊:有些不習慣
1G(圖右)表示,香港店員會面無表情地看著客人說話,讓她感到有些害怕。(圖/翻攝「狄達」YouTube)

1G表示,先前狄達就曾提過「台灣人說話溫柔」一事,然而她卻十分無感,直到這次去完香港旅遊後,才真正感受到兩者差異,認為有些香港人說話面無表情,且講話也相當快速,甚至還會瞪大眼睛看著自己,讓1G覺得有些怕怕的。

說話方式不同!台妞揭香港人語速快、面無表情 笑喊:有些不習慣
1G(圖右)直言,香港人說話比台灣人快速、直來直往,而感到有些不習慣。(圖/翻攝「狄達」YouTube)

1G也透露,她認為台灣人說話普遍熱情、溫柔,香港人則是快速、不會修飾,然而這些差異卻不是要批評對方,只是讓1G有些不習慣,網友們也認同留言,「香港人沒有想像中那麼冷漠,感覺其實香港人還是很可愛的」、「香港還有很多好玩、好吃的地方值得去」、「一般人認為香港服務不好,應該要同類型相互比較」。


更多新聞: 緊急電話是壞的!中國女星受困五星飯店廁所 靠2工具砸門自救怒檢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