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矽谷銀行倒閉 鴻海:受影響約1億美元
(圖/民視新聞網)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天下午表示,美國矽谷銀行倒閉風波對集團影響程度預期約1億美元,不過美國政府宣示全額保障矽谷銀行儲戶權益,預期影響程度可降到最低,系統性風險應該不會發生。

更多新聞: 世芯-KY擬每股配息12.86元 致新配息14元

美國矽谷銀行(Silicon Valley Bank, SVB)上週倒閉遭接管,影響金融市場信心,美國銀行股股價大幅震盪,鴻海今天下午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媒體也關注鴻海及客戶是否受到影響。

對此劉揚偉表示,鴻海集團並沒有在矽谷銀行存錢,也沒有與矽谷銀行往來,不過在投資基金部分,鴻海集團轉投資的部分基金所投資的部分新創公司,與矽谷銀行有往來。

劉揚偉表示,目前看來矽谷銀行風波對鴻海集團影響程度約1億美元,不過美國政府已經宣示對矽谷銀行儲戶權益採取全額保障的措施,預期影響程度可降到最低,系統性風險應該不會發生,目前看來矽谷銀行所帶來的影響不大。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正基2022年每股賺7.77元 擬每股配息6.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