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綿羊混養羊駝好處多 助綿羊放鬆還有助環保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在英國西威爾斯有一座牧場,專門圈養綿羊,不過最近卻引進了一批羊駝,原來這是大學的研究,發現把羊駝與綿羊混養在一起,好處不少。學者表示,自從羊駝來了後,綿羊看似放鬆不少,比較不會躲在角落甚至發現養了羊駝,還能有助環保,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說好100卻收700!上海男請師傅修馬桶 「10秒疏通」竟狠漲7倍

一隻隻羊駝在街上走,準備要走到牧場,但其實這座牧場,原本圈養的其實是綿羊。

研究人員戴維斯說,「這邊有12隻綿羊跟8隻羊駝在一起,牠們看起來很好,我們不是要把綿羊換成羊駝,而是要看牠們如何對彼此有利。」

研究發現綿羊混養羊駝好處多 助綿羊放鬆還有助環保

英國亞伯立斯威大學,最近在西威爾斯這座牧場展開一項研究,把羊駝與綿羊混養在一起,發現好處可不少。

研究人員戴維斯說,「如果(只有)綿羊在這裡牠們都會躲在角落,因為他們害怕我們,不過來了(羊駝)牠們就會特別好奇,現在都站到中間了牠們看起來很快樂。」

研究發現綿羊混養羊駝好處多 助綿羊放鬆還有助環保

眼睛圓滾滾、脖子又長,長相特別逗趣的羊駝,竟然可以讓膽小的綿羊放下心防,自在許多。而且這群羊駝不只是好夥伴,還能有助環保,學者也發現,當地牧場有許多紫色沼澤草,但屬於入侵的外來種,卻發現這些草正是羊駝習慣吃的草,如此一來,就能把品質比較好的草,留給綿羊吃,也能有助減碳。

亞伯立斯威大學教授法雷瑟說,「如果我們控制那種類的草(讓羊駝吃),就能有助重新修復一部分的泥炭地,這對碳捕捉來說真的很重要。」

針對減碳等相關研究,英國政府最近持續資助威爾斯農民,因此未來在英國的山丘上,將可望見到愈來愈多可愛的綿羊與羊駝一同混養。

更多新聞: 客人狂催單!熱血外送員奔24公里 狂吼再撐1分鐘:沒人能在我手上餓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