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100卻收700!上海男請師傅修馬桶 「10秒疏通」竟狠漲7倍
中國直播主「superB太」日前請來師傅修馬桶,沒想到卻眼睜睜被對方坑錢,他將過程拍下分享在網路上,讓許多遇到同樣經歷苦主現身留言。(圖/翻攝「superB太」微博)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中國直播主「SuperB太」收到一名粉絲分享,遇到修馬桶師傅坑錢的故事,於是決定實測將有可溶水性的貓砂倒進馬桶中,再請來師傅修理自家馬桶,師傅上門後見狀先說,若是溶劑能夠腐蝕貓砂,便收費100人民幣(約新台幣443元),若是溶劑的成效不佳,需要拆馬桶便收費400人民幣(約新台幣1775元),最後師傅在未拆馬桶的情況下,使用其他工具修好馬桶,但價錢卻漲至700人民幣(約新台幣3100元),瞬間飆漲7倍讓「SuperB太」超傻眼。

更多新聞: 嫌台灣鈔票給不夠!宏都拉斯「提30億金援被拒」 大喊缺錢才和中國建交
獅子大開口!上海男請師傅修馬桶遭坑錢 10秒疏通價錢卻狠漲7倍
師傅表示,他通馬桶的工具,使用一次是58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570元),但「SuperB太」認為,沒有事先告知需要加價不合理。(圖/翻攝「superB太」微博)

師傅先是在馬桶加入溶劑後,又使用其他工具疏通,但看似沒有效果,便表示要拆開馬桶才能修理,但「SuperB太」態度強硬堅持不拆,沒想到在對話結束約10秒後,原先一直建議拆馬桶的師傅,突然靠著原先使用的工具修好了馬桶。

獅子大開口!上海男請師傅修馬桶遭坑錢 10秒疏通價錢卻狠漲7倍
SuperB太與師父發生爭執後,妥協表示願意支付500人民幣(約新台幣2220元),師傅才作罷收下該金額。(圖/翻攝「superB太」微博)

看似順利解決了問題,師傅卻獅子大開口,要求「superB太」支付7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100元),價錢瞬間飆漲7倍,他慌張地問「馬桶不是沒拆」,師傅也態度一轉,冷言冷語地說「我說幫你修好就是700」,聲稱不管有沒有拆開馬桶,價錢都是700元人民幣,還指著他使用的工具,表示用一次是580人民幣(約新台幣2570元)。

對此,「superB太」認為對方事前沒有提到,使用工具需加價的部分,價錢不公開不透明,與師傅發生激烈爭執,兩人一來一往毫不相讓,師傅甚至表示,即使報警也不怕,但最後「superB太」妥協表示,僅願意支付師傅提到的拆馬桶費用400人民幣(約新台幣1775元),及上門修理的費用100人民幣(約新台幣443元),共500人民幣(約新台幣2220元),師傅也收下該費用後離開。

影片公開後,許多網友表示感同身受,紛紛留言,「遇到過一次,一模一樣的套路」、「我真的被坑過 天啊! ! !」、「太真實了,全國套路都差不多吧」、「上次非要收我850,太坑了」。

更多新聞: 贏千萬遭持槍搶光!Bump赴美賭場慘噴3000萬 苦勸:當娛樂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