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戰爭」作者克里斯米勒來台 賴清德與張忠謀同場對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3月16日)出席一場半導體座談,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同台,賴清德提到中國對台的武力威脅,強調台灣和台積電沒有陷入兩難,台積電要留在台灣繼續繁榮發展。賴清德向中國喊話,對台發動戰爭,將對世界造成難以承受的嚴重災難。他也希望民主陣營如果珍惜台積電、重視台灣民主,應該共同努力解決中國武力犯台的企圖。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竹東網球場列為賽事不受歡迎名單? 體育署:會納入評選考量

聽到媒體提問賴清德笑出聲,而和他同行的,正是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原來是《晶片戰爭》的作者克里斯米勒來台,與張忠謀對談,賴清德親自來出席聽眾。

副總統賴清德說,「張忠謀董事長,他是台積電的創辦人,是半導體界的教父,他對半導體產業可以說是活字典,而我個人是要留下來學習,聽2位的對談,活動結束我才要離開。」

「晶片戰爭」作者克里斯米勒來台 賴清德與張忠謀同場對談

台積電被譽為「台灣的護國神山」,半導體這門全球最重要的學分,身為準備爭取進軍總統府的賴清德,當然要來修,他不只會前先和張忠謀會談,還先看了書。

不過賴清德也強調保護印太民主,無法光靠台灣,得靠世界各國,尤其是中國。

「晶片戰爭」作者克里斯米勒來台 賴清德與張忠謀同場對談

副總統賴清德表示,「中國應該要清楚了解到,如果對台灣發動戰爭,受傷害的不是只有台灣而已,是會對世界造成嚴重的災難,這個災難中國也很難以承受,我們也希望世界各國,特別是民主陣營,如果珍惜台積電的成就,如果重視台灣的民主成果,我們要共同努力,根本解決中國武力犯台的企圖。」

保住台灣才能保住世界和平,賴清德向全球喊話,就在總統初選登記後,賴清德大談半導體與台灣安全,要證明自己準備好了,具備元首格局。

更多新聞: 快新聞/6000元今登記「身分證尾數0、1先上場」 網址看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