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脾氣鬧完了?新疆隊以「全票通過」即將重返中國職籃CBA
新疆隊將重返中國職籃CBA。(圖/翻攝自微博)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中國職業籃球聯盟(CBA)日前爆出震撼彈,楊敬敏、吳永盛等台將效力過的新疆隊,因為不服籃協的處分宣布退出聯盟,不過才過不到1個月時間,但根據中國媒體爆料,新疆隊在CBA臨時股東大會中以「全票通過」即將重返CBA。

更多新聞: 籃球/新疆隊向姚明宣戰?宣布退出CBA 周琦反嗆:手指骨折也要打

籃球/脾氣鬧完了?新疆隊以「全票通過」即將重返中國職籃CBA
CBA臨時股東大會中以「全票通過」讓新疆隊回到聯盟。(圖/美聯社影像)
新疆隊是中國CBA聯盟中的傳統強隊,過去有不少台灣球員效力過該球隊,先前因為向中國「大魔王」周琦提出頂薪合約,但周琦不願接受,向中國籃協提出申請調解及仲裁程序,因此遭中國籃協官方宣布,因周琦轉會註冊違規,判處新疆隊一年內限制註冊新運動員,同時禁止參加或進行國內運動員轉會交流,還讓周琦恢復自由身,這讓新疆隊相當生氣,揚言不參與聯盟賽季剩餘的比賽,更宣布退出聯盟。

但根據中國媒體報導,中國籃協並沒有放棄挽回新疆,就連國家體育總局、CBA公司這段時間都持續在溝通,直到昨天(15日)的臨時股東會上,19支球隊「全票通過」讓新疆回歸CBA,新疆隊隨後也將退出聯盟的公告給刪除,且報導指出新疆最快明天(17日)就可以在CBA出賽。消息一出,讓不少球迷相當不滿,紛紛表示「當初掀桌子,現在又要上桌吃飯」、「我覺得冠軍給新疆,可以促進團結」。

更多新聞: 足球/「魔人普烏」太扯!哈蘭德單場「五福臨門」刷新歐冠7大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