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贏球台灣人「無差別歡慶」 中國作家超感動:體現了民族自豪感
中國籍作家上官亂,分享她看到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預賽比完後,台灣人一同歡慶的場面,便忍不住大讚台灣人很有「民族自豪感」。(圖/翻攝「上官亂」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202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WBC)A組預賽,於12日正式落幕,台灣雖然無緣晉級八強複賽,但在比賽過程中,打出許多亮眼成績,當台灣隊打贏義大利與荷蘭時,讓球迷們與球員們興奮、瘋狂不已,而嫁來台灣的中國作家上官亂,事後看到大家不分你我,全都對贏球感到開心、激動的心時,忍不住直喊:「國際棒球賽體現了台灣的民族自豪感。」

更多新聞: 緊急電話是壞的!中國女星受困五星飯店廁所 靠2工具砸門自救怒檢舉


台灣經典賽贏球全場「無差別歡慶」 中國作家:體現了民族自豪感
上官亂直言,棒球將台灣人的心凝聚在一起,並展現出對踏在這片土地上的驕傲。(圖/翻攝「上官亂」YouTube)

上官亂表示,「民族自豪」是一種超越群族、立場的感覺,且不管對方先前是認同台灣、中華民國,在贏球的當下,大家都會拋開這些觀念,只為身為腳下這片土地的一份子感到驕傲,讓上官亂相當感動。


台灣經典賽贏球全場「無差別歡慶」 中國作家:體現了民族自豪感
上官亂表示,在贏球的當下,台灣人就是一個共同體,大家不會區分你我,而一起享受當下氛圍。(圖/翻攝「上官亂」YouTube)

上官亂也透露,這是她第一次強烈地感受到,專屬台灣人民的凝聚力與向心力,認為在棒球賽事上,台灣人將「共同體」表現地淋漓盡致,人民與球員一同歡慶,不分性別、職業等,網友們聽完上官亂的想法後,也紛紛留言贊同「台灣球員和團隊,不管輸贏,都是台灣的英雄」、「他們只是一支球隊,我們卻是一個國家」、「容忍不同的聲音,正是凝聚這塊土地上人們最大的力量」。


更多新聞: 滿滿人情味!韓妞去小琉球怕搭錯車迷路 客運人員1暖舉嚇壞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