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賽程讓台灣隊落敗?悍創稱「已盡力安排」 台南Josh嗆:本來處於優勢
台南Josh透露,儘管悍創針表示已盡力協調最佳賽程給台灣隊,但其實安排的結果,卻讓球員無法充足休息,反而對票房有利。(圖/翻攝「台南Josh」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3月12日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隊與古巴對戰後,以1比7的成績落敗,無緣晉級前往東京。賽后,球迷對台灣隊晚接午的賽程表示不滿,球員張育成妻子也揭露,丈夫對戰古巴前只有4小時睡眠時間,讓球迷聽了更加憤怒。棒球YouTuber「台南Josh」也針對此事做了分析,也認同表示,台灣隊若不改成票房比較好賣的賽程,本來是處於優勢的。

更多新聞: 台灣隊雖敗猶榮!台南Josh大讚打出風采 要球迷帶著感動「繼續看棒球」

台南Josh表示,如果觀察所有國家隊的賽程,會發現其實台灣隊的安排也不差,也強調,賽程拿得好,也不代表會贏。但球迷其實不解的地方,是台灣身為地主國,為何還安排「地獄級」賽程,讓台灣隊晚場接午場,沒有獲得充分的休息。

地獄賽程讓台職棒大敗?悍創回應「已盡力安排」 遭他駁:本來處於優勢
許多球迷,對於台灣隊晚接午的賽程感到不滿,認為球員沒有足夠的時間休息,無法用最佳狀態應戰。(圖/翻攝「台南Josh」YouTube)

悍創運動行銷總監高偉凱聲稱,賽程是由大聯盟安排,各個賽事舉辦地區、大聯盟的承辦人員都不同,願意調整的空間也不一樣,無法一概而論。本來台灣隊有兩場午場,最後經過協調後,變成三晚場再接午場,已經盡力爭取最好的賽程了。

台南Josh指出,如果根據高偉凱的發言分析,台灣隊應該是與荷蘭隊互換賽程,本來的時段對於球員的休息調整來說,其實比較有利。但平日中午的時間比賽,球迷不僅很難到場支持,就連看轉播也不方便,很難將票賣出。所以在更換賽程後,儘管球員用人調度上會比較吃緊,但卻能將票房利潤最大化。

地獄賽程讓台職棒大敗?悍創回應「已盡力安排」 遭他駁:本來處於優勢
台南Josh表示,恐怕悍創沒有預料到,最後一場分組賽,是台灣能否晉級的重要關鍵。(圖/翻攝「台南Josh」YouTube)

台南Josh認為,悍創或許推測,台灣隊最終的賽事表現,雖然提高了難度,可是不會影響整體的情況。但恐怕連悍創都沒想到,台灣隊最終與古巴對戰攸關晉級,是進入八強的關鍵,所以球迷對於賽程的安排,表現出強烈的不滿,對於悍創「盡力安排」的回應不買單。

更多新聞: 台南Josh剛點名義大利「A組王者」立刻被嗨掉!網笑:謝國師加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