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醫生不同價位!台男曝中國就醫「像在點菜」 無奈:感覺被分等級
YouTube頻道「心動日 Fizzymuse」的中國人妻阿心,與台灣丈夫一朋一起討論台灣與中國的醫療差異。(圖/翻攝「心動日 Fizzymuse」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台灣不只健保制度受國際肯定,醫療科技、研究方面也與先進國家有相當水準,YouTube頻道「心動日 Fizzymuse」的中國人妻阿心,近日與台灣丈夫一朋一起討論台灣與中國的醫療差異,其中一朋提到,他過去到中國大醫院看診時,發現院方竟會「像在點菜一樣」,將醫生分成不同價位,若想要掛經驗較老到的「專家號」,就要付出相對多的掛號費,讓他無奈表示「感覺醫生和病人都被分成三六九等」。

更多新聞: 經典賽贏球台灣人「無差別歡慶」 中國作家超感動:體現了民族自豪感

不同醫生不同價位!台男曝中國就醫「像在點菜」 無奈:感覺被分等級
在中國若想讓經驗較老到的「專家號」看病,得付出相對多的掛號費。(圖/翻攝「心動日 Fizzymuse」YouTube)
阿心透露,日前自己深受過敏性鼻炎所苦,卻因在中國看診的不愉快經驗,讓她相當排斥就醫,沒想到她被丈夫拖去台灣的醫院就診後,對看醫生這件是徹底改觀,而她也提到,除了看診時,醫護人員展現的耐心與細心,她也非常喜歡護理師在叫號時,只叫名字不叫姓氏的方式,種種讓人感到安心和親切的就醫流程,也讓她後來回診不再那麼緊張害怕。

更多新聞: 說話語氣差很大!台妞揭香港人語速快、面無表情 笑喊:有些不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