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經歷強震!土耳其2災區又遇「洪水」 至少已14人死亡
土耳其2地震災區又遇「洪水」, 至少已14人死亡。(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土耳其2月6日發生強震,造成土耳其和敘利亞2國超過5萬人死亡,受災嚴重的阿德亞曼省(Adiyaman)、尚勒烏爾法省(Sanliurfa)近期又遭暴雨襲擊,為地震倖存者提供庇護的貨櫃屋、帳篷等也遭到洪水侵襲,據了解目前已有14人死亡。

更多新聞: 藍營批賴清德沒解決「五缺」 民進黨回嗆:睜眼說瞎話只會噴政治口水

據外媒《BBC》報導,這起災害讓尚勒烏爾法省街道上的汽車在水中翻滾,另外,一個位於阿德亞曼省能容納2家庭的貨櫃屋,也被洪水淹沒。據了解,有一間地下辦公室發現了5具屍體,土耳其媒體指出,這些身亡者是敘利亞人。

尚勒烏爾法省長艾漢(Salih Ayhan)表示,該省從未發生過這樣的洪水災害,許多官員也呼籲民眾趕緊撤離位於底層的房屋、地下室。搜救組織Afad則說,在24小時內,阿德亞曼省的地區降雨量為136毫米,尚勒烏爾法地區降雨量為111毫米。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也正在應對這起災害,不過因為5月14日的選舉即將到來,因此他派內政部長索伊盧(Suleyman Soylu)前往洪災區。

更多新聞: 等不到入伍! 內政部:協調國防部分流入營、增加訓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