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泰黨有望拿下逾7成席次 貝東丹坐穩總理大位指日可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泰國總理帕拉育今天表示,他已經準備好要去見泰王請他解散國會,好讓泰國最晚在5月7號前投票,選出新一屆政府。軍人出身的總理帕拉育2014年發動政變,推翻政府並擔任總理一職至今。泰國最大的反對黨為泰黨,今天舉行造勢大會,打頭陣的正是前總理戴克辛的女兒貝東丹。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若中國武力攻台 美軍印太司令:全面嚇阻或對抗至勝

泰國最大反對黨為泰黨,17號在曼谷近郊一所大學的體育館,為即將到來的大選造勢,現場播放競選主題曲炒熱氣氛,期待為泰黨在這次大選中,能夠取得壓倒性勝利。

為泰黨是前泰國總理戴克辛,成立的第三個政黨,自從他被罷黜後,戴克辛家族的政治勢力,並沒有因此消散,他的妹妹盈拉曾贏得大選,當上泰國史上第一位女總理,不過後來還是被現任軍人出身的帕拉育發動政變推翻。這次帶領為泰黨出征的核心人物,是戴克辛的小女兒貝東丹,挺著8個月身孕的她,在造勢大會中誓言要帶領全黨奪回政權。

為泰黨有望拿下逾7成席次 貝東丹坐穩總理大位指日可待

為泰黨諮詢委員會主席貝東丹說,「我希望本黨能在這次大選中大勝,大舉贏回選民的心,我希望為泰黨真的在意選民能照顧大家的生活。」

36歲的貝東丹,是這屆泰國總理的大熱門,她所屬的為泰黨這次推出400位候選人,希望能拿下310席,目前民調看來為泰黨的呼聲極高,貝東丹應該可以輕鬆贏得總理大位,如果一切順利,她將成為泰國史上最年輕的總理,也是繼姑姑盈拉之後,第二位泰國女總理。

為泰黨諮詢委員會主席貝東丹說,「我們要團結起來消除這8年產生的問題,讓這些問題永遠銷聲匿跡。」

即使民調一面倒向為泰黨,但貝東丹能否順利當上總理又是另一回事,因為泰國法律規定,新總理要由參眾兩院議員選出,民意是否能超越軍方勢力贏得勝利,現在還是個大問號。

更多新聞: 時隔26年 《金融時報》:德國部長級官員下周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