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租共享汽車少看1規定「慘噴1.5萬」!結清仍被客服「狂催」網曝原因
一位民眾上網抱怨共享汽車業者,不過網友們看完後正反意見兩極,也引發大量討論。(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近年來,共享汽、機車成了部分民眾代步的選項,由於方便租還、時數長短可彈性調整的特性,也讓用戶數量逐漸增加。不過,租車時仍須留意相關規定,否則恐怕會多付冤枉錢!一位民眾在社群抱怨,自己在228連假期間租共享汽車,因漏看1規定,包括租金在內,遭業者要求付款1萬5千元,事後該民眾明明已經繳清,卻還是被客服催繳,讓她相當惱火。不少網友看完則透露最大關鍵。

更多新聞: 台灣3餐廳入選!2023「亞洲50最佳餐廳」公布51至100名 排行榜一次看

該民眾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寫下不愉快的租車體驗,指出自己要在3月1日出國,但當時因車出問題,便在2月28日當天臨時向iRent租車,但不清楚沒辦法高雄開台北還車(只能高雄租高雄還),也沒辦法延長用車,只好請客服協助還車。她進一步說,對方告知需付3000元違約金以及3天的營業損失(沒告知實際到底多少)。

她租共享汽車少看1規定「慘噴1.5萬」!結清仍被客服「狂催」網曝原因
一位民眾因不熟悉租還規定,被業者收取了共1萬5千元的費用。(圖/翻攝爆怨公社臉書)



在她繳清款項後,客服仍一直打電話給她,接通後便詢問9900元的費用繳清了嗎,讓她感覺很差,該民眾強調,已經付了一萬五千塊的租車費,請問業者看不到嗎?還告知她昨天看還沒付清,她也忍不住抱怨:「帳款一出帳我就付了,我真的不明白你們是哪裡有問題,付了1萬5我都想說算了,還打來問我繳了沒有,感覺有夠」。


她租共享汽車少看1規定「慘噴1.5萬」!結清仍被客服「狂催」網曝原因
該民眾繳清費用後,仍被業者催繳讓他大為不滿。(圖/翻攝爆怨公社臉書)


這樣的經驗分享,讓不少網友留言「IRENT租還的規則不是寫得很清楚嗎!明明是自己的問題還敢發文討拍,不怕被炎上喔!」、「怎麼不考慮機場接送呢?」、「我去機場用和運專人接送,非常方便,租車遊戲規則先搞清楚吧」、「這價格請代駕開回去還車,搞不好都划算」、「你是不是沒上iRent小學堂」。



她租共享汽車少看1規定「慘噴1.5萬」!結清仍被客服「狂催」網曝原因
不少人會仰賴共享汽車代步。(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也有網友批評對方未搞清楚租還規定,認為「很多人都不喜歡花時間去看合約跟遊戲規則,自己違約在先然後再來靠北別人」、「租了整整兩天,兩天的租金加里程費,還把人家定點租還的車從高雄丟到台北,人家還要想辦法把車拖回高雄,這中間耗費的時間與金錢成本不算你算誰」。但也有專業網友認為「樓主想表達的是我都付帳了,打來是在催什麼;但其實有個盲點,銀行作業或許不是即時的,才導致這件事發生」。


更多新聞: 台灣人彈跳力好強!街頭立定跳遠挑戰發獎金 平頭男「秒接後空翻」超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