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推司法改革! 曹興誠虧選總統非「好好做代誌」就好   全場笑了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圖/民視新聞 )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今出席「台灣公民人權聯盟」記者會時提到,司法改革「不是慢慢審就越正確」,他也表示在台灣這個民主社會「每個人都是總統」,但有些人想要「總統這個位子」,曹興誠說「你問他想要當總統幹嘛?他只會回『好好做事情就好』。」曹興誠認為,好好做事不是重點,而是「要做對的事情」,否則只是在浪費時間。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公民人權聯盟成立 曹興誠:改革讓社會公理公正

曹興誠說,從立法作為主戰場可以縮小工作範圍,也不用天天去立法院「陳情」,別的不說,立法就立竿見影大大改進。團結人民的力量,去快速推動司法改革,也不用請司法院、行政院開會,也不用請總統,「民主社會每個人都是總統」。

曹興誠提到,很多人「選總統要這個位子」,你問他要這個位子幹什麼?曹興誠意有所指地說「不知道,好好做事情就好」,引得台下一片笑聲,曹興誠繼續說現在管理效率是「好好做事」,但效能是要做對的事情,你做不對的事情,做很好反而更浪費。

曹興誠強調,今天把握做對的事情,司法改得好就是人權大進步,他不認為司法「慢慢審」會更加正確,曹興誠認為「壞的東西一次就要做對」,改來改去都變成不是法律能夠解決的,變成要「考古才找得到答案」。所以他今天認為司法改革用今天開始「一定成功」,因為有民主賦予的公民力量。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支持王世堅選中正萬華立委? 林昶佐:本土陣營公推的對象都會全力輔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