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波蘭後第二國 斯洛伐克將捐烏克蘭13架米格-29戰機
斯洛伐克將提供烏克蘭米格-29戰鬥機。(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據《美聯社》報導,繼波蘭宣布軍援12架米格-29戰機(MiG-29)戰機給烏克蘭之後,斯洛伐克總理赫格(Eduard Heger)今(17)日也宣布將送13架同款戰機給烏方,成為第二個送戰機給烏國的北約國家。赫格表示,他的政府「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

更多新聞: 「餅總」林岳平因這事發願捐救護車 首簽經紀公司盼完成心願

赫格在推特上表示,軍事援助是確保烏克蘭能夠保衛自己,也是整個歐洲免受俄羅斯攻擊的關鍵。斯洛伐克國防部長雅羅斯拉夫·納德(Jaroslav Naď)提到,斯洛伐克將從歐盟獲得2億歐元(約等於台幣65億1673萬)作為補償,並從美國獲得價值7億歐元(約等於台幣227億9290萬)的武器,以換取其將米格-29戰機機隊提供給烏克蘭。

儘管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 (Volodymyr Zelenskyy)多次要求西方國家提供戰鬥機,但北約盟國因擔心聯盟拉升涉入戰爭的程度,一直推遲提供戰機的進度。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昨日宣布,波蘭會先軍援4架,能馬上派上用場的米格-29戰機給烏克蘭,後續將再追加8架,總數達12架。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卻稱,這些戰機在特殊軍事行動中都會被摧毀,對戰事不會帶來改變,反而只會給烏克蘭人民帶來更大的不幸。




更多新聞: 兩岸航點恢復!中國南航公布班表 台北深圳、廣州航線3/31復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