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市民紓困金分批發放 E化申請起跑!4/4前就入帳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新竹縣竹北市領先全台,發放6000元市民專屬的紓困金,還依照市民需求,分批發放,這週末展開第二階段的E化申請,民眾只要到特定網頁填資料,3分鐘就能完成手續,兒童節之前入帳。就怕市民不熟悉申請步驟,週六(3月18日)一大早,竹北市長鄭朝方還親自教民眾。

更多新聞: 蔣萬安拍板續辦「雙城論壇」  簡舒培:交流若消費選舉「大可不必」

竹北市長鄭朝方說,「那我們進入這個頁面。」

週末一大早,竹北市長鄭朝方化身服務人員,坐鎮櫃台,手把手教竹北市民,怎麼透過E化系統領6000元。

竹北市長鄭朝方說,「戶名匯款的帳號資料。」

掃描QRcode,填資料、上傳證件,短短幾分鐘,專屬竹北市民的6000元紓困金,就能輕鬆入帳。

竹北市民紓困金分批發放 E化申請起跑!4/4前就入帳
竹北市民說,「作業時間大概1到2分鐘,其實就已經申請完成了。」

竹北市民說,「我覺得這個很方便,就是針對我們上班族的話。」

除了中央即將發送的6000元,竹北市民還有專屬的6000元紓困金,這是竹北市長鄭朝方上任後的政見之一,將分批發放,第一階段針對低收民眾和長輩,已經由市府直接匯款,不須申請,這週末開始,進行第二階段的E化申請,民眾只要上網填資料,花3分鐘就能完成申請程序,兒童節前就能收到。

竹北市長鄭朝方說,「第一個小時就破萬了,目前這個階段,我們就是要來拚E化申請的人數。」

針對紓困金發放,竹北市特別建置E化系統,找來科技人才,還融合戶政、財政、民政和金融機構。沒跟上E化申請也沒關係,還有第三階段的現金發放,多元的領取方式,就是為了讓市民領得方便又開心。

竹北市民紓困金分批發放 E化申請起跑!4/4前就入帳
竹北市民說,「他有履行他的政策我覺得還不錯這樣子,6000塊的話,我會運用在家庭的一些親子活動部分。」

竹北市長鄭朝方說,「我們用科技的方式來作呈現,我想這也是我的政見做到的第一步,跟防疫金這是第二個政見,我們同一件事情雙政見說到做到。」

上任剛滿一百天,竹北市長鄭朝方說到做到,提出的政見都陸續上軌道,市民也很有感。

更多新聞: LIVE/現場直擊! 賴清德出席唐氏症基金會25週年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