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拍板續辦「雙城論壇」  簡舒培:交流若消費選舉「大可不必」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左)向市長蔣萬安(右)喊話。(合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過去台北市政府舉辦「雙城論壇」屢屢挨批,但市長蔣萬安上任百日鬆口,仍會持續辦下去,還強調總統大選中兩岸議題也無法迴避。對此,民進黨北市議員簡舒培今(18)日要求蔣萬安,請上海方向中共中央建議,立即停止中機、中艦擾台,同時講稿也不應讓對方先做審閱,若為國民黨總統選舉而辦而交流,消費整個選舉「大可不必」。

更多新聞: 上海高官李驍東行程「最高機密」 議員批:有見不得人勾當

簡舒培表示,「對於兩岸之間對等尊嚴、自然健康有序的交流,我們都是樂觀其成,不過對於每年台北市政府所舉辦的雙城論壇,這整個過程當中,台北市的對等尊嚴幾乎全部被犧牲,所以這樣子的雙城論壇,為何還有舉辦的必要?」

蔣萬安拍板續辦「雙城論壇」  簡舒培:交流若消費選舉「大可不必」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圖/民視新聞)

簡舒培指出,過去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舉辦雙城論壇的時候,曾發生講稿要給對方先看,面對中機、中艦持續擾台,影響台灣,我國也沒辦法去跟中國抗議。她認為,這樣的交流不但不健康,也失去對等尊嚴,這樣的交流一點意義都沒有必要。

簡舒培提到,所以蔣萬安延續繼續舉辦雙城論壇,如何在對等尊嚴、健康有序的交流底下,提出跟對岸、上海進行繼續交流。她喊話,蔣萬安應該向大家報告,而不是為辦而辦,在沒對等狀況底下,這樣辦理論壇交流,對台灣根本毫無意義。

簡舒培說,今年年初台北燈會舉辦時,上海方來到台北,蔣萬安不但對於媒體、議員的提問一問三不知,甚至把所有行程都推給中央,完全沒有辦法扛起責任並對外說明,到底交流內容為何,接下來要繼續舉辦雙城論壇,它的意義、實際交流性真的會讓人家質疑,「是不是為了2024選舉而辦?而不是為了兩岸城市交流而辦?」

簡舒培認為,若是為國民黨總統選舉而辦而交流,消費整個選舉「大可不必」,如真能對等有尊嚴的交流,那她要請蔣萬安,在進行今年的雙城論壇時,具體向上海方提出,請對方跟中共中央建議,立即停止中機、中艦擾台,且對於兩個城市互相往來,包含講稿,也不應該讓對方先做審閱,「如果能夠做到這些,我們再來進行交流」。

更多新聞: 李驍東來台行程與資料不盡相同 蔣萬安遭質疑與中國官員密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