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將赴會晤普丁後將會面澤倫斯基? 中國外交部給答案了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合成圖/取自微博)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長達1年之久,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多次透露,曾多次試圖想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未果,中國外交布宣布,習近平應俄國總統普丁邀請,將在3月20日至22日對俄羅斯進行國是訪問,對於是否會再接著和烏國總統澤倫斯基進行對話?中國外交部則沒有正面回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際刑事法院下令逮捕普丁 俄國震怒:不能接受

《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有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將先和普丁會面後在與澤倫斯基進行首次談話,試圖在國際間表現出「努力斡旋俄烏戰爭一事」,另外報導中也指出,習近平除了俄國,也可能考慮出訪其他歐洲國家,但行程都未確定,目前也沒有歐洲國家政府單位出面證實。

報導提到,若習近平如果真的和澤倫斯基對話,那就代表北京對於俄烏戰爭的立場「跨出了一大步」,迄今西方和歐洲國家仍對中國政府稱「俄烏戰爭」要以和平方式解決的說法提出質疑。

中國外交部近日證實,習近平將於3月20日至22日對俄羅斯進行國是訪問。中國外交布宣稱此次訪俄是為了「和平」,這也是習近平就任第三任國家主席後首次出訪。另外先前《華爾街日報》獨家消息揭露,習近平和普丁會面後,可能將與澤倫斯基進行首次談話,中國外交部則沒有正面回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復權後首次發文! 川普臉書高喊「我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