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羅有望重返葡萄牙國家隊「解鎖連21年成就」 新任教頭:我不看年紀
38歲的足球巨星C羅有望回歸葡萄牙國家隊,以應戰2024年歐洲盃賽事。(圖/翻攝自C羅IG)

體育中心/許沛汶報導

38歲葡萄牙足球巨星C羅(Cristiano Ronaldo)去年底轉戰沙烏地阿拉伯聯賽,簽下新東家艾納斯(Al Nassr),獲得年薪2億歐元(約新台幣65.2億元)的天價合約。正當大家認為他的國家隊生涯已被終結之際,葡萄牙新任教頭馬丁尼斯(Roberto Martinez)仍把C羅納入國家隊26人大名單,還大方直言「我不看年紀」。

更多新聞: 經典賽/吳哲源月薪僅12萬!抗荷之戰「吊車尾→鄭成功」壓制大聯盟打線

和C羅有過不少衝突的葡萄牙國家隊原教頭桑托斯(Fernando Santos),在去年世界盃後去職,由前比利時國家隊教頭馬丁尼斯接任。據《每日郵報》報導指出,馬丁尼斯已成功說服38歲的C羅重返葡萄牙國家隊,應戰2024年的歐洲盃,還大方直言「我不看年紀,C羅非常忠誠且值得尊重,可以帶來豐富經驗,正是球隊非常重要的人物。」

C羅有望重返葡萄牙國家隊「解鎖連21年成就」 新任教頭:我不看年紀
馬丁尼斯成為葡萄牙國家隊新任教頭。(圖/美聯社提供)

2024年的歐洲盃是馬丁尼斯接手後第一場比賽,然而這次入選國家隊,卻已是C羅自18歲起連續第21年踢進國家隊,代表葡萄牙征戰各大國際賽事,實力相當驚人。據悉,C羅目前已代表葡萄牙國家隊出賽196場、踢進118球,和科威特的巴德爾(Bader Al-Mutawa)同為為國家隊效力196場保持者,因此C羅只要再為葡萄牙出戰一次,即可成為史上第一人。

C羅有望重返葡萄牙國家隊「解鎖連21年成就」 新任教頭:我不看年紀
C羅有望打破世界紀錄,成為替國家隊出戰最多次的選手。(圖/美聯社提供)
更多新聞: 經典賽/「國防部長」張育成一上壘就敬禮 招牌手勢捷克也愛上